广州东站混乱 险酿滔天大祸 图
2015-01-02


大陆多处除夕人头涌涌,广州火车东站有大批旅客滞留站内,险酿人踩人惨剧。东站方面表示,前晚部分列车延误,导致乘客滞留候车室及月台,工作人员罕有地一度落闸限制人流。有旅客指期间发生混乱,有人晕倒,但东站否认。

有民众指摘车站未提前准备应付人流高峰,甚至最后采取不检票、先进站先上车,令情况更混乱。至最后一班列车开出,旅客滞留情况才结束。 广州传媒报道,广州东站内的广深和谐号列车前晚出现延误,大批乘客被迫滞留车站,现场不断重复站长广播,向乘客表示歉意。

从网民上载微博的照片可见,车站大堂、候车室都逼满旅客,到处人头涌涌。由于人太多,候车室在晚上七时起限制人流,工作人员把分隔大堂和候车室的铁闸落下。 未有管制任由推撞 有旅客手持晚上六时五十八分的车票按时到东站候车,但直至晚上八时半仍滞留站内。另一名乘坐晚上八时二十五分列车的男乘客,在列车开出后一个半小时仍被挤在候车室外,向值班人员查询时,竟然只得到“要么排队,要么改签”的答案,令他十分不满。 

由于滞留时间长、旅客人数过多,部分人情绪开始激动。有目击者称,期间一度出现混乱,有乘客在撞挤中晕倒,差点发生人踩人,有扒手则乘乱抢劫。 旅客指摘工作人员没任何管制引导人流措施,任由人群推挤,人潮中包括老弱妇孺,情况极危险。小孩哭声、旅客抱怨、争吵声此起彼落。最后东站更采取不检票,先进站先上车措施,令人群再次向前挤。部分列车因为乘客太多,无法开车而延误。

广州东站表示,除夕晚上七时至八时之间,部分广州至深圳的列车延误约二十分钟,广州东站开放临时候车室,但由于人多,造成拥挤。值班人员也称,限制人流是因为大批持票乘客提前入闸,导致候车室和月台有大批人排队守候,因而滞留。到晚上十时四十分,最后一批滞留乘客已乘车前往深圳。

官方解释饱受质疑 据悉,除夕由广州东站往深圳的旅客众多,广州东站官方微博前日下午五时许已公布,晚上九时前的车票已售罄。有乘客表示,自动售票机在晚上八时半左右全部停运,质疑当局明知旅客激增,为何不事先放好排队的栏杆,做好人潮管制措施。
    责编: Amy

    上一篇: “赞助”令计划妻千万 广厦创始人楼忠福传被查  

    下一篇: 外交部高官首落马 或涉李肇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