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区指挥权刚移交战区 全军纪委集中培训
2016-09-26


9月19日至25日,中共军方在国防大学举办全军副战区级以上单位纪委书记培训班。在上月省军区、警备区的指挥区刚交给五大战区指挥系统。有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要进一步大规模清洗军中的江派势力。

据中共官方报导,一连7天的全军副战区级以上单位纪委书记培训是习近平主导的军队改革后首次组织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部门纪委书记培训。

培训期间,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期间与培训班的纪委书记进行座谈。许其亮要求军纪委书记们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讲话,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进军队反腐。

之前,有多方消息说,在8月中至8月底,全国各地省军区、警备区部队的指挥要移交给五大战区指挥系统。

9月15日,上海警备司令员张晓明和政委马家利联名在《解放军日报》发表的文章中证实了这个消息。文章中说,在军队改革中,“脖子以上”的改革基本到位,“脖子以下”的改革即将展开。省军区(警备区)部队指挥关系刚刚转隶战区,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

去年8月中,天津发生特大爆炸后,习近平主导的军队改革加速。同年9月3日,北京大阅兵时,习近平宣布将裁军30万人;接着10月,中央军委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11月,中央军委召开改革工作会议,正式启动军队改革;12月31日,中共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相关部队6名司令、政委确定。

2016年1月11日,原军方四大总部改为中央军委多部门制,中央军委直接领导15个职能部门。之前,军方四大总部由江派的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分别控制,将中央军委主席架空。

之后,军方上层领导基本落实后,军中中层将领也进行了密集的调动。

目前,习近平已查处了56名副军级上将领,其中包括徐才厚、郭伯雄两名退休军委副主席、退休上将田修恩、现役上将王建平。另有消息传,前军方总政治主任李继耐上将、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上将在7月已被带走调查。

时事评论员伦国智分析认为,中共军方省军区部队的指挥权移交给战区后,全军就进行纪委书记培训,这意味着全军将进行新一轮的针对中层将领的反腐风暴。之前,江泽民主政和当太上皇时期,要升官必定要买官,徐才厚死前也明说正军级以上将领没有向他行贿的只有4人。

他说,习近平上台后也不可能把所有买官的将领全换掉,所以习近平的反腐是强调针对“十八大”后仍不收手的官员。因此频密的人事调动也是在鉴别哪些是江派的死党,哪些只是在大环境中跟风亲江派。习近平一直强调的“四个意识”就是要官员重新站队。若是现在还要亲江反习者必定会被清洗,而反腐就是手段之一。
    来源: 文书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南京再出招 重启限购遏制“楼疯”

    下一篇: 财新刊登中办内部研究报告 释政经变局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