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蹊跷 传被习近平“吓死”42军政委被取代
2016-09-24


中共南部战区42军政委日前换人,原任政委陈杰少将被取代,去向不明。上月曾传出陈杰被举报后,在当局未查到问题时就吓得服药自杀。据报陈杰岳父张文台与徐才厚密切,近期军中第二轮打虎,被指针对江泽民的军中亲信。

据陆媒《财新网》9月22日报导,中共南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孟滨少将,近期已转任第42集团军政委,其前任是陈杰少将。

报导说,广东惠州官媒22日有关消息称,在21日晚的官方活动中,陆军第42军政委张孟滨少将首次以新身份亮相。

报导特别提及一个张孟滨近期任命变动的细节:张孟滨曾任41军某师政委、副政委,至迟在2016年2月已任南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但到8月20日,第42军原副政委祝运璇少将以南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身份公开亮相,表明张孟滨不再担任南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直至近日,张孟滨的新职务明确为第42军政委。

报导还说,第42军原政委陈杰少将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今年55岁,曾任第42军副政委,至迟在2013年已任第42军政委至今。

但报导没有提及年仅55岁的陈杰被免职后的去向。

42军政委换人之际 原政委陈杰传被习近平“吓死”

就在张孟滨职务上月发生变动之际,原42军政委陈杰传出自杀消息。

据《联合早报》8月8日报导称,中共42军政委陈杰8月5日上午自杀,原定其调任南方陆军副政委的任命也已经取消。

据港媒《争鸣》9月号报导,陈杰为确保一死了之,自杀时采取双保险,不但在寓所客厅开煤气,同时还吞下了超量安眠药,待军队官员探望时,已证实死亡6至8小时。

《内幕》56期援引知情人的消息称,本来当局并未掌握陈杰有重大贪腐问题,原拟调南部战区陆军任副政委,与他谈话时,可能讲到有人有告他的信,要他注意。结果他想不开,越想越怕,吓得在深圳服药自杀了。

据悉,陈杰是中共前总后政委张文台上将的女婿、前总后政委周克玉的秘书。而张文台则被指与江泽民有深层关系,他曾主编过《江泽民国防思想研究》和《三个代表》读本。

知情人表示,张文台和徐才厚在军中就是一伙的,徐倒台了,被徐提拔起来的张文台自然紧张,而张文台的女婿陈杰也同样如惊弓之鸟,他就是岳父一手给安排到周克玉身边做秘书“镀金”的。

知情人说,一个从未在基层当过兵带过兵,台球员出身,成了一个高层领导的女婿,后又跟一名高级首长当秘书,从北京大机关空降驻港部队,一路飙升到集团军委。太顺利,稍遇风浪,听说有人写信告自己,就没了主意,吓毛了,闷在心里想不开,一了百了,实在是悲哀。

香港《东方日报》5月有报导说,在查处法办徐才厚、郭伯雄之后,军方已经启动第二轮反腐行动,而军方反腐目标就是进一步扫荡江泽民在军中的亲信。据称,目前被列入军纪委黑名单的将领超过二百人,包括廖锡龙、李继耐以及江泽民大秘贾廷安等。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丹东女首富马晓红被查  媒体曝其背后“操手”

    下一篇: 海外追贪获重大突破 中加签14文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