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被窃听丑闻层出不穷 胡锦涛习近平也未幸免(视频)
2016-09-24


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公安分局原中共纪委书记郑绍鑫使用GPS跟踪中共潮阳区委书记陈新造一案日前重审,郑绍鑫被判处刑期3年6个月。该事件曾被网友戏称为广东版“水门事件”。

陆媒今日报导,郑绍鑫曾用防私家车被窃的GPS定位设备,装在陈新造的超标套牌车上,以锁定陈新造出入“高档消费场所”的情况,尾随拍照并上网举报。同时被起诉的,还有郑绍鑫的司机周厚武以及提供设备的李宾云。

今年9月9日,汕头市濠江区法院对该案进行重审,以犯有“受贿罪、非法使用窃听专用器材罪”判处郑绍鑫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在此次重审中,为郑绍鑫作无罪辩护的律师表示,郑绍鑫不服判决,已提出上诉。

不过,早在2014年9月30日,举报陈新造未果的郑绍鑫,因涉嫌“非法使用窃听专用器材罪”被刑拘,同年10月11日被逮捕。另外在此后的指控中,郑绍鑫还多出一项“受贿罪”。

之后在2015年12月,汕头市濠江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对郑绍鑫因犯“非法使用窃听专用器材罪、受贿罪”,判其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2万元。郑绍鑫随后提出上诉,今年5月,汕头中院以该案“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发回重审。

“纪委书记窃听区委书记”事件被媒体曝光后,引发大陆网友的关注,并称其为广东版“水门事件”。

周、薄、令对高层的窃听风波

在中国大陆,一般很少见到“窃听”字眼。在公开资料搜索窃听事件中,一般是中共官方对于异见人士及其亲属的窃听、监控。而最为大陆民众熟知的窃听事件,当属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以及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等大老虎在位时,曾对中共中央领导人进行的窃听事件。

据外媒披露。周永康的窃听行动主要通过中共国家安全局原局长梁克来实施。早在2014年,就有传言称梁克被带走。美国《纽约时报》在2014年2月22日曾刊发独家消息,称梁克涉嫌把来自安全局间谍网、电话监听以及中国首都的告密者的信息,非法转交给周永康,为其提供帮助。

港媒曾披露,周永康策划的监听主要针对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及家人、助手的电话。法国《解放报》曾报导,梁克涉嫌向美国彭博媒体集团喂料,提供中共高层家族财产情况。

而早在2012年,据《纽约时报》报导,薄熙来和重庆中共公安局原局长王立军在重庆建立一套监听、监视系统,包括前中共领导人胡锦涛在内的几乎所有中共高层电话都被窃听,连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等中共高层,当时在重庆考察时,也被监听。

今年7月,据香港《争鸣》杂志披露,周永康在受审中,举报了许多令计划任中办主任时对当时中共高层的窃听细节。令计划是中共建政后首宗以〝非法窃取国家秘密罪〞办理的中共副国级官员。

周永康举报交代,令计划利用职权的方便,以安装紧急安全钟为名,在当时中共党政领导人的办公室安装窃听器,时间长达3年之久。具体的实施策略是,以中办、中央警卫局及中央军委保卫部名义进行安装,10到15天由专人〝检查〞,趁机更换窃听资料。

当时窃听高层名单和窃听的位置如下:胡锦涛的办公室办公桌台灯座下,以及红色1号电话基座内;习近平的办公室办公桌台灯座下,红色1号电话机座内;李克强的办公室办公桌台灯座下,以及红色1号电话机座内;王岐山的办公室办公桌台灯座下,以及办公桌座椅底部。此外,吴邦国、王沪宁、孟建柱等也被在不同部位安装了窃听器。

据周永康案中交代,早在2009年4月,就已发现令计划安装窃听器的举动。不过北京当局对周永康案的描述中,还涉及〝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这是否与令计划的窃听事件有关,至今仍是迷。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媒《成报》首点名批中共常委张德江「治港路线失误」

    下一篇: 丹东女首富马晓红被查  媒体曝其背后“操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