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悼念遇难神父 教宗:世界已处于战争
2016-07-28


周三,法国巴黎圣母院举行仪式,追思周二在教堂恐袭中遇难的神父。对于全球各地不断发生恐怖袭击,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感叹,整个世界已经处于一场战争当中。

周二,两名伊斯兰国组织的追随者,持刀闯入法国鲁昂市一座教堂,一名85岁的神父惨遭割喉遇难。

周三,巴黎的圣母院举行弥撒活动,悼念遇难的神父,法国总统奥朗德与总理瓦尔斯也出席现场,表达追思。

根据统计,过去一年来,法国发生的恐怖袭击,累计已经造成215人死亡,超过560人受伤。

对于世界各地频频传出恐怖袭击事件,罗马天主教宗方济各表示,这一切表明,〝整个世界正处于战争中〞。

罗马天主教宗方济各:〝世界频繁地反复出现不安全事件,但是准确的用词应该是战争。〞

不过方济各表示,他指的战争,并不是宗教战争。

罗马天主教宗方济各:〝这是利益的战争。这是金钱的战争。这是自然资源的战争。〞

恐怖袭击持续不断,连教堂的神父也成为攻击的目标,无论是政治领袖或宗教领袖,都在苦思应变之道。
 
    来源: 周琪 责编: Kitt

    上一篇: MH370根本搜错啦?!科学家指在更北方

    下一篇: 韩媒:朝鲜首现将军级高官脱北 不同寻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