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金正恩展开报复 派特工出国发动恐袭
2016-07-27


韩国媒体周二引述消息人士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正在针对近来频发的脱北事件向韩国有关部门及国民发动报复性的恐怖袭击。

据悉,目前已经有10多个特工小组潜入中国丹东、沈阳和周边的老挝和柬埔寨等国,伺机对当地韩国人下手。

韩国《中央日报》及韩联社27日报导,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侦查总局旗下的“海外情报局和侦查局”、“国家安全保卫部”和“统一战线部旗下的文化交流局”三所单位执行这次任务。他们组成的特工小组以两三人为常态,最多的四人一组。

这位人士称,目前朝鲜已派遣了十多个小组对脱北者团体活动进行干扰,并针对与朝鲜贸易往来频繁的中国、老挝、柬埔寨等国的韩国侨民、留学生和游客发动恐怖袭击。

另一位掌握朝鲜信息的人士说,“朝鲜当局还将韩国公馆和韩人会办公室等恐怖袭击目标具体分派任务,下达了‘立即执行命令’的指示。他们很有可能以项目等为诱饵引诱绑架韩国人”。

韩国国家情报院旗下的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朝鲜体制研究室长郭吉燮(音)表示,“据我所知,金正恩继中国朝鲜饭馆服务员集体脱北一事之后,对自己登上美国人权制裁名单一事也下令称‘要进行百倍、千倍的报复’”。

对此,韩国政府提醒在中国辽宁、吉林、黑龙江,还有柬埔寨和老挝等这些边境地区居住的韩国人要注意安全,旅游时避免前往敏感地区。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IS教堂割喉牧师 教宗震怒谴责 法警再擒1嫌

    下一篇: 印度为啥要一天种近50000000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