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庆日遭恐袭 逾80人死亡
2016-07-22
有蔚蓝海岸之称的法国南部城市尼斯(Nice),于法国国庆日14日晚间发生一起伤亡惨重的恐袭事件。一辆装载武器弹药谎称运送冰淇淋而躲过安检的货车,在民众观赏完烟火秀离开滨海公路现场时,突然以每小时60-70公里的速度以S形冲击人群并随机开枪扫射发动恐怖袭击。整起事件造成至少84人死亡,42人重伤,上百人受伤。卡车司机同随后赶来的警察交火,最后遭到击毙,现场横尸遍布。

这起事件发生在法国仍处于恐怖风险极高的时期,也是自法国去年11月13日在巴黎多地发生枪击和炸弹袭击,造成130人死亡,以及2016年3月布鲁塞尔恐怖袭击之后,最严重的一起恐袭杀人事件。凶嫌穆罕默德曾因持械暴力、盗窃等案件在法国警方留有案底,但是未被法国情报部门列入监视名单。西班牙媒体则报导,他曾因开车打瞌睡撞坏4辆汽车被判缓刑。(GettyImages)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惊见恒河三角洲大断层 印巴缅  恐爆毁灭性地震

    下一篇: 手机游戏 科学垃圾与怪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