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电台广播神秘数字 疑为间谍密码
2016-07-21


朝鲜国营广播电台最近播放一连串无法解读的数字。对此,韩国官员表示,这可能是朝鲜重新启用他们在冷战时期传送加密讯息给其间谍的方法。

据美联社报导,韩国统一部与国家情报院的消息称,朝鲜广播电台的一名女性播音员于6月24日和7月15日分别念了2分钟和14分钟的数字,诸如:“459页第35号”和“913页第55号”等。

该电台的播音员称,这些数字是“远端教育大学地质探勘队成员的物理课作业”或“远端教育大学地质探勘队第27队成员的数学课作业”。

据韩国捕获的朝鲜间谍透露,在冷战期间,朝鲜当局会通过短波无线电对派遣到韩国的间谍指派任务。随后,朝鲜可透过网络与间谍沟通,而且在2000年朝韩首脑会晤之后,朝鲜半岛的关系有所和缓,该政权便停止这样的做法。但近年来,由于朝鲜不顾国际制裁继续研发与试射核武,朝韩两国的关系又开始恶化。

针对朝鲜所谓作业的说词,韩国统一部和国家情报院均未透露韩国当局是否相信。而首尔有些专家则将这些资讯解读为朝鲜正试图展开心理战。

韩国自由民主研究所(Korea Institute of Liberal Democracy)所长柳东烈(Yoo Dongryul)表示,朝鲜也许试图欺骗韩国情报官员,让他们相信朝鲜正在加强间谍活动。

柳东烈认为,朝鲜不大可能以过时的“数字电台”广播,毕竟这些难以重新设定的编码模式已经暴露在韩国情报官员面前。他说,朝鲜目前使用更加先进的间谍通讯方法,这种被称为图像隐码术(Steganography)的方法将加密资讯隐藏在音频和视频中。
    来源: 陈俊村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土耳其政变失败 土总统清除异己

    下一篇: 北京取消中朝边境的商品交易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