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中共隐秘电台 外媒指类似电台遍及世界
2015-11-03

日前,美国华盛顿一家具有中共背景的电台,因不断播放亲中共立场的内容而引起美国政府的关注。美国联邦通讯委员和司法部表示正对此展开调查。路透社调查指,这家电台只是冰山一角。中共不仅在美国10余个城市有这样的电台,还在世界各地建设隐蔽的电台网路。

美国之音11月3日报导,华盛顿当地一家名为〝WCRW〞的电台不断播放亲中共立场的内容。在播放有关南中国海地区紧张局势的内容时,这家电台没有提及中共方面在南中国海备受争议的填海造岛项目,而是强调造成这一地区紧张的原因是有〝外部势力〞想借岛屿争议插手区域事务。

最先报导此事的是路透社。路透社调查发现,坐落在维吉尼亚州劳登郡的WCRW电台原本只是一家发射功率只有5千瓦的小电台,信号甚至都无法到达华盛顿。2005年,一家名为〝波多马克广播〞的公司收购了这家电台,并于2009年在劳登郡增建了3座发射塔,将发射功率扩大了10倍,达到5万瓦,广播信号也覆盖到华盛顿地区。

然而直到发射塔建好之后,劳登郡的管理者们才发现,这家电台将广播时段都租给了中共官媒《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和它的子公司G&E。这家电台也于2011年更名为〝WCRW〞,电台董事长阿兰.彭德尔顿说〝WCRW〞的意思就是华盛顿中国广播。

调查发现,在〝波多马克广播〞建设新发射塔的申请中,没有提及他们要把广播时段出租给中共的中国国际广播公司和G&E公司的计划。

调查还发现,这家G&E公司创办于2009年,老板名叫苏彦韬,1970年生于上海,1989年赴美并在随后成为美国公民。但目前苏彦韬只占公司少部分股份,中共的中国国广世纪传媒公司拥有该公司60%股份。而中共的国广世纪传媒公司是中国国际广播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路透社一篇深度调查报道指出,WCRW电台已被中共掌控,且只是冰山一角。在包括美国在内的14个国家中,有至少33个广播电台与中共官媒《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存在隐蔽的合作。中共正在世界各地建设隐蔽的电台网络,遍及亚洲、欧洲、美洲和大洋洲。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制定的一项法规禁止外国政府或他们的代表持有美国广播电台的广播执照。通信法案规定,外国的个人、政府及企业允许持有广播电台最高20%的所有权以及电台美国母公司最高25%的所有权。

WCRW电台主席阿兰.彭德尔顿解释说,他们与G&E公司的合作是租赁关系,G&E只是租用广播频道,而不是拥有电台。但美国要求,任何在美国境内想要代表外国政府或组织影响美国政策或舆论的个人或单位,要在美国司法部注册。

公开记录显示,中国国际广播公司的这位美籍华人商业伙伴和他的公司还没有注册成为合法的外国代理人。

联邦通讯委员会前主席里德.亨特说:〝如果有人指控美国的广播电台受到中共政府的控制,我确定联邦通讯委员会肯定会展开调查〞。

消息公开后,引起网友对中共大外宣无孔不入的议论。有网友说:美国政府应该立刻取缔这些为中共涂脂抹粉洗脑宣传的电台,中共就是钻民主社会的空子。

也有网友提示美国:中共窃政前就是靠这一招打赢国民党的。中共惯于这么做,是因为他们经验丰富,且尝到了甜头。

还有网友揭示:岂止是电台,请到纽约、休士顿、旧金山、芝加哥,凡是有华人的地方,追踪电视电台网站哪一个不是这么做的?为什么这么多的在美华人都被大陆牵着鼻子走?首先功归电视网站电台报刊。要追踪一段时间才知道。很会隐蔽的。
    来源: 钟离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西万民游行抗污染遭开枪镇压

    下一篇: 准备摊牌?传王岐山党内公开江泽民阻反腐信函内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