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摊牌?传王岐山党内公开江泽民阻反腐信函内容
2015-11-03

港媒日前报导,中共18届五中全会前夕,中纪委举行了第52次常委会,王岐山在会上作〝政治问责表态〞,一方面承认中共腐化堕落已达崩溃临界点,同时也意外公开了他上任三年来党内原高层江泽民等人给他〝施压〞和〝关照〞的内容,引起关注。有评论认为,王岐山在五中全会前公开这些原本敏感私密的信件,等于公开了党内阻碍反腐的祸首,这意味着王岐山已经有彻底摊牌打算。

据《争鸣》杂志近期报导,王岐山在此次中纪委常委会上自己披露称,自2012年12月上任以来,他已经收到来自各阶层、各地方信函七百多封,其中有鼓励支持的,有提建议的,也有攻击威胁的。他表示:〝有来自党内领导同志的信函,传达意见,曾一度使我困惑,难以理解,更难以接纳。〞

报导说,王岐山所指〝难以理解、接纳〞的信函、意见,主要来自江泽民、曾庆红、李长春等人。尤其江泽民通过曾庆红、李长春等人带信,其中的内容和调子与以往要求反腐〝刹车〞基本一致,大意是要王岐山考虑当年客观环境、内外形势状况;要留意当年若干政策是中央政治局讨论通过;以及声称一些问题和事件〝在当时是正常的和允许的〞。

据称,这些信函还声称,要王岐山防止被民情、舆情和赞颂声所影响,防止反腐扩大化及被〝内外敌对势力〞借题发挥云云。据披露,早在2013年18届三中全会前,曾庆红、李长春、回良玉、刘淇等人都到王岐山家登门做〝说客〞,惧怕反腐继续,烧到本人身上身败名裂。

报导并披露,王岐山的安保已经成为高层极为关注的重点问题,为其到外地巡视配备了特级安全保卫,配备了防弹防炸吉普车、甚至还有防弹防燃烧的冬夏内衣等。王岐山自上任中纪委书记以来,已经收到死亡恐吓信件近4千封,装有子弹手枪、化学毒剂等邮包近60件。迄今为止,已经破获集团性组织12个,全都来自官场及官二代。

此前,香港《前哨》杂志4月号报导,徐才厚、周永康秘密〝双规〞后,李长春、曾庆红极为恐慌,其被立案的传言四起。江泽民无奈之下紧急写信给王岐山,要求其〝刹车〞。

据称,信件主要内容有三点,其一,中纪委现在是靠〝谣言反腐〞,甚至以香港〝反动报刊〞披露的消息当线索;其二,自由化势力在活动,〝企图借反腐运动,达到前苏联‘公开性’的政治效果〞;其三,一些老干部形象受到了破坏,〝据说查三峡就等于找‘老老虎’,这是我个人所不能接受的。〞

报导说,王岐山并不买账,将该信呈交中共中央书记处,并在中共常委会上将其要点公开。

自从北戴河会议期间,党媒以〝人走茶凉〞话题影射江泽民干政以来,〝去江化〞就成为大局最新的政治动向,亦被外界认为是习王反腐瞄准〝腐败总教练〞江泽民的信号。金融股灾后,当局严厉查办幕后黑手,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江系金融势力逐渐浮出水面,〝金融政变〞也被视为江泽民最后的底牌。

据南方周末报导,中央巡视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9月29日在农行会议上透露,巡视组将在今年10月入驻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随后不久,陆媒于10月21日报导,中纪委中央巡视组10月底将同时入驻金融机构中最核心的部门〝一行三会〞,即央行、银监会、证监会及保监会。

外界观察指出,王岐山此次全面出击,显示出已有〝毕其功于一役〞的打算,这是摧毁江派经济领域最大底牌的行动,势必有江派核心区的人物被触及。 同时,王岐山选择在五中全会前公开江泽民等人干扰反腐的信件内容,事实上已经将腐败总后台公开晾晒出来,这意味这王岐山或已有摊牌的打算。
    来源: 文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调查中共隐秘电台 外媒指类似电台遍及世界

    下一篇: 苏树林搭档被抛出 王岐山要查曾庆红子海外敛财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