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分歧带到五中全会 王岐山警告别“身败名裂”
2015-11-01
十八届五中全会期间,外界一直广传习近平当局将对中共高层人事、军队改革等进行调整及布局,但五中全会的公报没有提及。据报,从中共北戴河会议开始,内部就因若干重大议事上存在严重分歧、争议激烈,不得不两次推迟五中全会召开时间。王岐山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发严厉警告。

10月29日,持续4天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结束。除了中共“十三五”规划等经济议题,全会公报也以较大篇幅突出了反腐的内容,但公报未出现从中共北戴河会议开始就已盛传的人事、军改等问题。

10月30日,王岐山主持召开中纪委常委会会议,第一时间予以响应。王岐山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的习近平讲话等,并要求各级纪委要“维护中央权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

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11月号披露,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因在若干重大议事上严重分歧,争吵激烈,不得不两度推迟召开时间。今年8月初,中共中央内部曾下通知在10月8日召开;9月5日,再次下通知,五中全会安排在10月15日。9月26日,中央办公厅下达通知:经中共政治局讨论研究,再决定推迟五中全会日期。

报导称,据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将要审议、讨论的有关议题早在8月初北戴河高层会议上展开。但在若干议题、政策、决策、规划等意见分歧严重,争议不止。李克强、王岐山在会议上针对性点出:有中共高层和中央部委、省级高官阳奉阴违,表面上“拥护习近平”,却行反对习近平之实。

报导还披露,王岐山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警告,“不要自作聪明”,“如不悬崖勒马,下场是四个字:‘身败名裂’”。

在习、江斗的过程中,王岐山为习近平、李克强的各项政策的推行起到了护卫的作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为首的既得利益集团不断对抗。截至目前,已有120多名省部级、军级高官落马,其中大部分是江派人马,包括江泽民的3名核心心腹: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共前2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习近平在拿下多名江派高官后,已逼近江派大佬曾庆红、江泽民。
    来源: 林锐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央政治局没有通过刘奇葆的检查

    下一篇: 王岐山介入外交政策 一手安排习访美策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