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郭伯雄被内定无期徒刑
2015-11-01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于7月30日被移送军事法庭处理。有报导说,根据中央的意见,郭伯雄将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香港《争鸣》杂志11月号报导,中共军事法院向中央政治局提交对郭伯雄的量刑意见,如按法例应判死缓。但根据中央的意见,拟定无期徒刑。

2015年4月10日,北京当局开始对郭伯雄进行调查。7月30日,当局通报,开除郭伯雄的中共党籍,并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郭伯雄和中共另一个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都是江派军中代表人物。郭伯雄在中共“十六大”曾助江泽民发动“军事政变”,使江得以留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卸任后,又通过徐和郭继续把持军权,架空时任军委主席的胡锦涛。

郭伯雄任军委副主席时分管总参、总装两大系统,据报导,这两大系统的将领提拔全是郭说了算,郭涉嫌在其中大肆收受贿赂,晋升将领按级要价,少将500万至1,000万元人民币,中将1,000万至3,000万元,谁给得多就升谁。

有报导称,郭伯雄被抓后,其家族被查抄和冻结的资产高达258.73亿元人民币。

习近平上任后,开始反腐“打虎”运动,到目前为止,已有43名“军老虎”落马,其中徐才厚在被起诉期间死亡,郭伯雄等待处理。香港《动向》杂志9月号披露,郭伯雄已开始低头认罪并交代问题。

多个迹象显示,郭伯雄的后台江泽民处境不妙。
    来源: 李晓清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计划泄密详情 中南海地形和暗哨被出卖

    下一篇: 令计划被免中办主任后 胡办电脑遭入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