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客骇入台提款机 两日吐钞250万美元
2016-07-16
台湾第一银行部分分行ATM提款机日前发生盗领案,歹徒在没有操作ATM情况下,就盗领了新台币8000余万元。据英媒引述俄国资安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分析指称,这次盗领事件可能涉及骇客最常使用的程式「Skimmer」,甚至是更新版本,网络犯罪者能够全面控制被入侵的提款机而来盗款。

据英国《国际商业时报》报导指出,之前还需要安装类似读卡机得诈骗装置用来盗取用户的卡片资料。不过现在的骇客,却能够将整台ATM变成盗取资料的机器,只要盗取者能够成功地在ATM内植入Backdoor.Win32.Skimer,就可以将里面的现金提领一空,甚至也能够盗取所有提款过客户的卡片码及PIN码。更可怕的是,新版的「Skimmer」程式让一般人无法分辨已受感染的ATM,因从外表上完全看不出来读卡机已被调包或遭恶意窜改。

台湾第一银行旗下的20家分行共有34台ATM,在7月9日和10日被盗领现金约8000余万台币。后来发现有3名俄罗斯嫌犯,在没有操作ATM的情况下,直接就让ATM大量吐钞,作案时间约5至10分钟。经警方初步了解,可能被植入了恶意程式驱动吐钞模组,因这些提款机都属于德国Wincor公司之同一款机型。媒体指出,此一犯罪组织已在全球盗取近10亿美金。
 
台湾ATM密度之高居全球前10名,全亚洲前3名,平均每850人就有一台ATM,每台ATM装有200多万元现钞,一年交易金额高达9.6兆元,相当于5个中央政府总预算,也因此台湾ATM常成为犯罪组织觊觎对象,再加上该银行正值换机之际,进而遭到歹徒锁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铁娘子再现 女强人梅伊拜相

    下一篇: 穿纯金衬衣炫富 印企业家遭乱石活活砸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