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派美间谍落网 曝光中共特工招募秘密
2016-07-16

金无怠于1985年被捕影像。来源/chinawatchcanada.blogspot.com

中共在美国已经落网的最著名间谍,被认为是金无怠、郭台山和施莱弗3人,他们的案件日前由美媒曝光,揭秘了中共招募特工的秘密运作方式。

金无怠、郭台山和施莱弗3人作为中共在美国安插的最著名三大间谍,案情一直让外界好奇,却一直无法知晓。日前,美国《国家利益》报导了这三人的被招募过程和秘传情报的方式,揭开中共秘密机构的冰山一角。

金无怠隐匿40年 通过香港秘传情报

报导介绍,金无怠在1949年中共建政之前,是美国驻中华民国大使馆的官员,当时,他就被中共情报机构收买,成为间谍。直到1985年被逮捕,金无怠持续向中共情报机构报告了40年。在这40年中的大多数时间内,金无怠在美国政府的不同部门担任翻译,比如在美国驻韩国军队帮助审讯囚犯。

中共情报机构可能总计支付了他1百万美元。在整个情报生涯当中,金无怠曾经通过香港诡秘进入大陆好几次,会晤上级或者接受奖励。当金无怠准备传递文件的时候,他会写信给香港某个客房地址,然后中共将派人跟他碰头,他再把文件交给信使。

郭台山前往大陆商务旅游 陷入中共情报网

郭台山是一名归化美国公民,是路易斯安纳州的一名家具推销员。90年代,郭台山赴大陆商务旅行时被中共情报机构招募。虽然郭台山通过姻亲跟台湾的政治圈有一些接触,但他没有直接获取美国政府信息的渠道。

解放军负责情报的总参二部鼓励郭台山接触美国国防部,最终他成功的招募了詹姆斯•丰德伦和格雷格•伯格森,做中共的间谍。

丰德伦在美国太平洋舰队办公室工作,他为郭台山撰写美国政策评估报告。伯格森在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工作,他以为郭台山是台湾的情报人员,而对其提供美国对台军售的机密信息。总参二部只跟郭台山在中国境内会见,也通过信使和电子邮件跟他沟通。郭台山在2008年被捕。

施莱弗留学中国 论文优秀被中共相中

格伦•达菲•施莱弗是最近从中国大学毕业的留学生,在一场美中关系论文竞赛中被中共情报机构(可能是国安部)看上,此次论文竞赛实际上是中共为了挑选情报人员而设计的噱头。

施莱弗的案例成为FBI给员工培训的视频材料。报导介绍,施莱弗跟中共官员接触了大约20次,于2010年试图加入中情局的时候被捕。施莱弗此前曾两次试图加入美国国务院,但外事服务考试没有通过。中共为这些行动支付施莱弗共7万美元。

中共情报收集的特点

报导认为,这些案例凸显了中共情报收集的几个特点。首先,中共情报机构招募的特工,曾在中国停留大量时间。第二,中共情报机构利用猎物贪婪的动机来招募。第三,中共盯上的潜在目标不需要有直接获取敏感材料的渠道,只需要愿意尝试获得它们。第四,在很多案例中,中共情报机构完全在中国境内操控特工,这些特工可以是住在中国的外国人,也可以是频繁往返中国的海外人士。

报导还指出,中共运行多个专业系统来处理不同的间谍任务,包括隐蔽行动或建立影响力、获取外国科技知识、监控海外华人等等。多重系统的交覆工作营造了一个谍影重重的映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绵恒亲信常小兵遭「双开」

    下一篇: 传北京许可许家屯回国安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