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许可许家屯回国安葬
2016-07-16
中共新华社香港分社前社长许家屯6月29日在美国病逝,终年101岁。美国西部时间11日午后,100多名华人前往洛杉矶柯维纳森林草地纪念公园,参加许家屯公祭仪式,送这位老人最后一程。家人放飞一群鸽子,表达逝者魂归故里的愿望。

参加仪式的,还有已故前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万里的儿子万仲翔、已故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和夫人梁伯琪的全体后人、前新华社澳门分社社长周鼎送来花圈。

许家屯1990年4月出走美国,成为继林彪之后出走的最高级官员。许家屯曾任江苏省委第一书记,1983年至1989年出任中共港澳工委书记,并任当时中共驻港最高机构代表——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许家屯1989年默许驻港机构表达反对镇压学生。6月4日北京屠杀学生和市民惨剧后,许家屯以新华社名义发表〈沉痛的呼吁〉:「我们对在首都发生的血腥镇压、杀害爱国学生和人民群众的暴行极度愤慨!我们呼吁:全港中资机构员工于6月5日以各种形式为死难爱国同胞沉痛致哀。」该声明署名为新华社香港分社部份干部员工。

许家屯获悉自己将被整肃后,逃至美国。许家屯生前最大愿望是落叶归根。近十年来,他曾多次致信中共最高层,表达回家的愿望,但不获答复。许的子女表示:一定遵照父亲遗愿,将骨灰送回家乡。子女们称让父亲魂归故里,纯属家事,不涉任何政治因素。外媒披露,北京高层已同意许家屯回国安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3大派美间谍落网 曝光中共特工招募秘密

    下一篇: 《炎黄春秋》遭整肃 社长总编全被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