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春秋》遭整肃 社长总编全被撤换
2016-07-16


大陆《炎黄春秋》杂志社,日前,接都中国艺术研究院的通知,现任社长杜导正、副社长胡德华以及总编辑徐庆全被撤换,同时,杂志社社委会和执行主编制度也一同被废除,编务、人事、财务等也被全面接管。

《炎黄春秋》杂志社7月14号发表声明,反对中国艺术研究院单方终止协议书,并表示已对该院提起法律诉讼。

《炎黄春秋》杂志的社长、总编辑杜导正的二女儿杜莉,7月15号向《新唐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杜莉说,《炎黄春秋》是他父亲和几个老干部创办,25年来没有拿过官方一分钱,因此,长期保持着人事、财务和编辑的相对独立性。

2014年9月,杂志社突然接到中共广电总局通知,要求转变主管、主办单位,划归中国文化部下属的中国艺术研究院管辖。

杜导正的二女儿杜莉:〝当时《炎黄春秋》的人也是坚决反对的,斗争了一通最后也没办法,就达成了协议,杂志社的所有人事安排是由我们自主的,还有审稿权也是自主,还有财权也完全是我们独立的,这三点它是同意的,签了协议的。〞

杜莉说,现在是他们单方毁约,13号,他们突然到杂志社直接要控制网络、人事和财物。而杜导正在住院,胡德华在日本。

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认为,这是中宣部幕后策划,目的是干扰北戴河会议。

原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因为这个事情是在中宣部长许可权范围内的,不需要报告总书记,他们就干了,造成影响,下面造成思想的混乱,这就是一件事儿。〞

辛子陵说,《炎黄春秋》是民办刊物,受众主要是党内老干部,中宣部一直想灭了它,因为一些老干部顶着,它一直没得逞。
 
    来源: 李韵、元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落马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呈不祥之数

    下一篇: 李小鹏调离是真?传李鹏捎信交待一句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