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有安排?习近平旧部刘奇将升任江西省长
2016-07-07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旧部刘奇已接替鹿心社任中共江西省政府党组书记,如无意外将出任江西省长。刘奇的快速晋升被视为已得到习近平的认可,将来或有更上一层楼的可能。

陆媒《江西日报》今日报导,刘奇在7月5日首次以中共江西省政府党组书记,主持召开省政府会议。自上月29日原江西省长鹿心社接替强卫升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后,省长职位悬空。据报导,如无意外,刘奇将接任江西省省长职位。

现年59岁的刘奇,山东沂水人,曾长期任职于浙江,2013年4月任浙江宁波市委书记,2016年2月,刘奇被调入江西就任省委副书记。

刘奇于1977年入读浙江大学化工系,毕业后一直在浙江工作。据资料显示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时,曾是刘奇的上级。 2002年习近平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期间,刘奇即转任中共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6年3月,刘奇调任浙江省发改委主任,而习近平此时为刘直接上司,直到2007年习近平调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刘奇此次受重用,外媒猜测或许在一定程度上属习近平认可。

传江西省或有“大老虎”落马

6月29日大陆官方通报,鹿心社任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不再担任江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7月2日中共官方通报,强卫被调到人大,担任中共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三天后,海外《明镜邮报》引述北京政界人士称,才从江西省委书记任上下台的强卫已被立案调查。

有知情人士透露,强卫主政青海时,向周永康的儿子周滨,还有令计划家族的成员,输送了很多大项目和利益。

另据法国媒体《法广》今年4月报导,强卫因涉嫌卷入周永康和令计划集团,其前景不妙。去年初多家港媒披露,中共中纪委已掌握不少强卫的腐败线索,或许他很快就会变成另一只“大老虎”。

报导还说,青海省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于2014年4月落马后,交待了很多问题,其中包括向时任青海省委书记强卫进行利益输送。

据悉,江西省曾是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老家。中共“十八大”后至今,已落马的中共副国级高官、政协副主席苏荣曾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是曾庆红的“马仔”。

江西省与苏荣关系密切的旧部,至少已有5名现任副省部级官员落马。这其中包括:江西省中共人大常委原副主任陈安众、副省长姚木根、省委秘书长赵智勇、省政协副主席刘礼祖、政协副主席许爱民。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与中央唱反调?原新疆日报总编赵新尉判囚7年

    下一篇: 美专家:2100年中国人口剩一半 祸根是一胎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