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暴雨全市交通瘫痪 地铁站楼梯成瀑布(视频)
2016-07-06


7月6日早上,湖北武汉气象中心表示,截止上午10时,连续6小时降水已导致武汉全市交通瘫痪,多个车站被淹,地铁洪水涌进,长江隧道已封闭。

武汉市自6月30日起至7月6日,已累计录得超过560毫米的雨量,打破武汉当地历史最大降雨量。

7月6日,武汉全市共有超过150处水浸地点,约169处路段无法通行,长江隧道已封闭,巴士线113条被迫停驶,陆上交通接近瘫痪。

面临强雨,武汉地铁也遭水浸。其中武昌火车站、中南路站、梅苑小区站当天早上约7点有洪水涌入,楼梯成小型瀑布,车站大部份被洪水淹没。

地铁公司不得不将以上3个车站采取临时封闭措施,其他车站和线路仍维持正常运作。

强雨也让武汉全市停课,学校停止任何活动。

据统计,自6月30日起至7月6日早上8点,连场暴雨成灾,已造成80个县、17个市超过1000万人受灾,47人死亡,10人失踪,大概4.5万间房屋被毁,农作物受灾面积更达1026.8千公顷,暴雨灾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8亿元人民币。
    来源: 张莉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球千万安卓用户中标 中国恶意软件扩散

    下一篇: 雄三误射因祸得福 多国想买〝航母杀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