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千万安卓用户中标 中国恶意软件扩散
2016-07-06


一款由中国移动广告业者发行的恶意软件,已经入侵全球至少一千万台安卓系统用户,目标为诈骗广告收入,并进一步安装其它诈骗软件。

CNET网站7月5日报导,中国厂商微赢互动(Yingmob)开发的名为〝HummingBad〞的恶意程序,已经至少植入全世界一千万台的安卓(Android)装置,其中以中国和印度为大宗,分别有160万和135万,此外美国有约28.8万用户被入侵,英国有约10万用户被感染此恶意软件。

报导引述全球网路安全领导厂商Check Point,介绍从今年2月开始,这一恶意程序就被发现,并发布警告,提醒用户防止该恶意软件的入侵。然而几个月过去后,这一恶意软件的传播速度呈现加快趋势,让微赢互动通过〝HummingBad〞每月至少获利30万美元。

Check Point介绍,〝HummingBad〞由微赢互动的〝海外平台开发团队〞(Development Team for Overseas Platform)开发,该部门有25名员工。这一恶意软件的工作方式为,任何只要访问过特定网站的Android装置,就会受其感染。之后,这一病毒软件会常驻在装置上,以诈骗广告营收,或进一步安装其它诈骗软件。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点名批先斩后奏  周小川〝失踪〞隐情曝光

    下一篇: 武汉暴雨全市交通瘫痪 地铁站楼梯成瀑布(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