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组:江苏阜宁龙卷风达EF-4高强度级别
2016-06-25

据大陆专家组确定,日前江苏盐城阜宁发生的龙卷风达EF-4级高强度级别,破坏力巨大。另外江苏苏州局地或现龙卷风等极端天气。


江苏阜宁龙卷风达高强度级别 破坏力巨大

据江苏省气象部门消息,经过现场勘查研究,气象专家调查组认定,6月23日盐城阜宁地区发生的的确是龙卷风,或达EF-4的高强度龙卷风级别,破坏力巨大。

据当时雷达遥感观测资料推测,当日14:19至14:42期间,在阜宁县城西南方向约5~10公里处,在南北宽约2公里、东西长约15公里范围内,出现10级以上大风并持续20分钟左右。

自动气象站的直接观测显示,14:20~15:20,阜宁县西南部出现长25公里、宽10公里范围内的8级以上短时大风,最大为阜宁新沟镇34.6米/秒(12级以上)。

根据灾害现场调查的情况,综合气象监测数据分析,结合以往龙卷风风灾破坏力研究,目前气象专家调查组估计,本次龙卷风强度级别可达EF-4级。

EF是Enhanced F-scale的缩写,这是国际通用的龙卷风强度分级法。该分类法将龙卷风由弱至强分为EF-0至EF-5六个级别,EF-4级最大风速73-89米/秒,即17级以上。

盐城龙卷风致98死848伤

据江苏盐城官方通报,6月23日下午2:30左右,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镇区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阜宁县7个镇街22个村、射阳县2个镇区7个村遭受龙卷风袭击。截至24日8时,灾害已造成98人遇难,848人受伤,八千余户房屋倒塌。

盐城地区曾发生过EF-4级龙卷风

据悉,EF-4级属于高强级别的龙卷风,在中国不多见。1966年,盐城地区曾经历过一次EF-4级龙卷风。

据《中国气象灾害大典江苏卷》记载,1966年3月3日凌晨1点,盐城3个县遭遇龙卷风,数吨重的变压器被吹过河,盐城电厂钢筋混凝土厂房被卷去一角,成为废墟。

据统计,那次龙卷风损坏房屋40.25万间,其中8万多间房屋被彻底夷平,87人被砸死,80,440人受灾。

苏州局地或现龙卷风等极端天气

另据陆媒报导,24日下午,江苏苏州气象局发布气象通报称,预计本月底该市仍有多强降雨过程,期间伴有突发短时强降雨、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局地可能出现冰雹龙卷风等极端天气。

通报同时预计,25日、26日苏州均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27日至30日也可能出现强降雨过程。

据报,苏州进入6月以来,已出现5次区域性强降雨过程,截至本月23日,月累积平均降雨量已达235毫米,比常年偏多约1倍。其中,6月19日入梅以来,已出现2次区域性强降雨过程,累积平均梅雨量已达100毫米,占常年梅雨量的42%。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第六批虚假大学曝光 诈骗手法有“创新”

    下一篇: 习近平张德江在党校激战总统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