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尚昆秘书王冠中任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
2016-06-25

据官方消息,中共原副总参谋长王冠中已调任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并在李克强手下兼新职。王冠中曾是江泽民军中对头杨尚昆的秘书,在江、胡斗中升迁。


王冠中在李克强手下兼新职

据澎湃新闻网报导,6月24日,中共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国家能源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显示,王冠中以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身份担任国家能源委员会成员,王冠中上将已调任军委联参副参谋长。

公开信息显示,王冠中于2012年10月升任原副总参谋长,2015年7月晋升上将军衔。2015年6月,王冠中接替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兼任国动委秘书长,而国动委主任由李克强兼任。

报导称,2016年1月,中共中央军委机关由之前的原总参谋部等四个总部调整为军委联合参谋部等15个职能部门后,此前军委联参领导班子成员已渐次在官媒中亮相。

其中,中央军委委员、原总参谋长房峰辉担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原副总参谋长孙建国、王建平、王冠中、戚建国、乙晓光以及原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担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原总参谋长助理马宜明担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助理。

王冠中曾任杨尚昆秘书 在江胡斗中升迁

王冠中曾任中共前国家主席、军委常务副主席杨尚昆的秘书,而杨尚昆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军中对头。

据报,江泽民1989年爬上中共最高领导人及中共军委主席职位后,由于中共军委副主席杨尚昆、政治部主任杨白冰兄弟最受邓小平信任,杨氏兄弟在军中握有实权,杨氏兄弟及军队高级将领并不把江放在眼里,这令江泽民胆战心惊,敢怒不敢言。

最后,江泽民在其“军师”曾庆红的出谋下,成功离间了邓和杨氏兄弟之间的关系,中共十四大,杨氏兄弟被剥夺了军权,杨白冰明升暗降,成为有名无实的政治局委员,江泽民才得以掌握军权。

2002年中共十六大,本应交出军权的江泽民,突然在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通过其亲信张万年提出由20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联署的“特别动议”,要求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最后胡锦涛被迫同意这一提议。江还先后提拔了其心腹郭伯雄、徐才厚出任军委副主席,架空胡锦涛。

随着胡、江斗不断加剧,胡锦涛不断重用江泽民死对头杨尚昆的秘书王冠中。

2001年,副军级的王冠中任军委办公厅副主任;2004年,胡锦涛接掌军委主席后,王冠中升任正军级。

2007年,胡锦涛把江泽民“大秘”贾廷安调离军委办公厅主任,让王冠中接替。据称,王冠中升任军委办公厅主任是胡锦涛的胜利,王冠中是邓小平安插给胡的人,是胡锦涛在军委的重要眼线。

2009年,王冠中晋升为中将。

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由江泽民主导的薄周政变阴谋曝光,胡锦涛、习近平等联手拿下薄熙来,胡锦涛借机掌控了军权。

2012年10月,王冠中升任副总参谋长。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敏感时刻 反恐雪豹突击队现身北京街头

    下一篇: 王岐山最重视的两件事交由一人来落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