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雪 龙卷风 大冰雹 冻死人的夏天
2015-05-11
“今年天气有点野”大陆网民前一阵子这样形容。近两天,大陆多个省市遭到极端气候的袭击,在经历五月雪、龙卷风和大冰雹的天气后,“有点野”变成了“冻死人的夏天”。


大陆媒体报道,继本月初的南方暴雨灾害后,各路多省份又陆续遭遇到极端气候袭击。包括山西五台山五月份飘雪,湖南地区的龙卷风,还有云贵两地的大冰雹,昨天首都北京出现了60多年来最冷的夏天,最高气温只有12.4摄氏度,最低气温9.4摄氏度,让市民抱怨是“差点冻死人的夏天”。

其中云贵地区因冰雹天气,受灾最为严重。

大陆媒体报道称,经过这场冰雹天气的袭击,大陆云南省和贵州省的多处房顶像筛子一样被打漏,花生一般大的冰雹,能够轻易的击穿瓦砾石片。这种冰雹竟然持续降下半小时,官方数据显示,此次冰雹共造成五千座房屋损毁,18万人受灾,1人死亡,受波及的还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幼鸟非死即伤。

北京市的市民也叫苦连天,两天前还穿着夏衫短裤去郊游,一天后就又要穿上棉衣御寒,再加上降雨,骤冷的天气让民众抱怨道“好不容易熬过了冬天,差点儿冻死在夏天。”

北京昨天的天气被指是从1951年以来北京南郊观象台有完整气象资料最冷的一天。

大陆北方冬季供暖期一般从本年11月开始持续到来年3月,若是冬季去的早,每年的2月底就停止供暖;若是冬季去的晚,将会延迟至3月底。所以在没有暖气的低温天气里,市民只能开空调和使用电热毯和暖手宝来抵御寒冷。

有网民戏称,“预计最近一段时间取暖工具会大卖。”

    责编: Amy

    上一篇: 八件事证实 中国人什么都不信了

    下一篇: 陆800万官员炒股 股市恐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