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坎事件发酵 数千村民持续游行抗议
2016-06-25


连日来,广东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数千村民示威游行,声援被抓的村委会主任林祖恋,村民还自制武器防备警察随时入村镇压。6月21日,当地政府突然公布林祖恋的受审影片,片中其突然公开承认自己“受贿”,引发全体村民质疑。

村民林先生向大纪元记者透露,6月22日、23日,数千名乌坎村民发起了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活动,他们高举横幅,高喊口号:“还我土地、还我书记.”数百名警察戒备,23日,村民一度走至当地派出所门前,要求放人。

林先生表示,目前村庄处于封村状态,村口各出口都有警方把守盘查,外媒记者已经很难进入村庄。他还透露,村民担心警方总有一天要采取镇压行动,因此各家都准备了自制的武器,维权抗争到底。

林祖恋疑“被招供”视频有假

据大陆媒体报导,6月21日,中共广东省汕尾市政府举行通报会,通报林祖恋供认收贿,并公布他受审“认罪”影片。该新闻推出后立刻引起大陆很多网民的质疑,认为林祖恋是“被招供”、“被认罪”,甚至有人直呼“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村民刘先生表示,全体村民绝对不相信林祖恋贪污,那个视频非常假,林祖恋仿佛在读草稿一样,最关键的是林祖恋的普通话没有电视里面那么标准,村民都怀疑那个视频经过剪辑或者专业的配音。

据悉,当地政府正在派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让村民签字,指证林祖恋贪污的事实,但是村民都不签字,乌坎小学校的学生也被政府官员逼迫签字,有的小学生被吓哭。

村民仍然在持续维权,大纪元记者将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 
    来源: 顾晓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最重视的两件事交由一人来落实

    下一篇: 广东上吊死高官内情悬疑 “旧情人”发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