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坎村对外通讯被监控 公民转发消息遭传唤
2016-06-21

广东乌坎维权事件持续发酵,中共为了阻止消息流出,加强对村内的网络通讯干扰,也疯狂删除网上平台的消息,广东有公民因转发消息遭到警察问话。


大陆网民及外界持续关注并支持乌坎村民。日前香港支联会和社民连约30人,游行至中联办声援乌坎村民。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自村主任林祖恋被捕以来,乌坎村里的气氛也持续紧张。流亡美国的乌坎村前维权领袖庄烈宏表示,他跟大陆的村民联络越来越困难,尽管有媒体进村进行采访,不过中共为了阻止村里更多的信息透过村民在网络上发放,连日来加强了网络通讯方面的管控。

庄烈宏说︰现在向我反映情况的村民非常少,估计是村里的网络受到控制了。现在乌坎至少有2辆通讯车,是专门监控电话、网络的。

尽管乌坎村民难以即时对外发放消息,不过网友则持续关注,并不时转载村民成功发出来的信息。其中广东公民范一平因网上言论而遭到警察问话。

民间亦有人发起联署支持乌坎村民。除大陆民众关注乌坎事件外,香港方面,支联会和社民连约30人,日前游行至中联办,声援乌坎村民、要求立即释放林祖恋、抗议官商勾结、还乌坎村民土地。

现场人士高喊︰维权无罪!支持乌坎村民!立即释放林祖恋!抗议打压新闻自由!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批评,中共以卑劣手段打压村民维权运动及阻挠记者采访,这种变本加厉的行为要公开谴责。

由于中联办没有代表出来接请愿信,示威者把声明张贴在中联办门的牌匾后离开。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私募一哥”徐翔案件牵连官场显赫人物

    下一篇: 中共社科院点名批百度:网络搜寻失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