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子陵:一个重大原因 习拿下刘云山不需特别理由
2016-06-19


中共纪委书记王岐山把持的中纪委网站,上星期刊登巡视组对中宣部巡视的反馈,罕见狠批中宣部。不少分析均指事件显示习近平有意整顿中宣部,中宣部肯定会“政治大地震”。体制内学者、前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接受希望之声专访时表示,中宣部一把手刘云山提前出局并非没可能,因为共产党一直很重视“宣传口”。

6月8日,中纪委网站上载文章,公布前一日(6月3日)会议上,中纪委中央巡视组对中宣部巡视的情况反馈。文章罕见批评中宣部“思想宣传工作乏力”、“涉及腐败”、 “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管媒体原则在新媒体领域薄弱”,“选人用人不够规范”等等。

辛子陵表示,中宣部目前最顽固的就是主管中宣部的一把手刘云山,他认为,如果常委级别有人要落马,估计第一个肯定是刘云山,辛子陵:“现在实际上他成了代表江派的一号人物,站在前台,跟习近平斗。所以江泽民当年非要让他上位,显然,在这一点上,还是没有看错,确实他要跟老江共命运了,所以如果常委有一个提前「下课」,我估计可能就是刘云山。”

辛子陵称:要刘云山落马并不是没可能,原因是共产党非常重视宣传口,有这个可能,因为共产党非常重视宣传口,他(刘云山)大事小事全搅和习近平,名义上好像是支持你,实际上是给你反着来,明褒暗贬,好多事情,现在叫高级黑,他把事情弄反了,不作为,反作为。他还表现出要支持你似的,实际上他不是要支持你,实际上要黑。你想他搞所谓个人崇拜,唱什么‘嫁人要嫁习大大这样的男人’你这胡来!有这么样一个宣传,他就让这些歌流传,其实都是他存心捣乱,本身他就是存心捣乱。”

他强调,如果习近平真要拿下刘云山,总会有理由:“不需要借口,他有正正当当的理由,把他拿下来。”

他表示,刘云山现在摆出一个架势,还在不断的闹事,就是要跟江泽民共存亡,可能到了习近平,“想不动他也不行”的地步。早前有港媒报道称,中共政治局5名政治局委员,连署弹劾刘云山,并列明其罪状及处理办法。他认为,报道可能并非空穴来风,证明刘云山的情势不妙。

另外,他认为,习近平也不断使用渗沙子等方式削其权力。被视为挺习的《财新网》日前刊登胡锦涛智囊俞可平,正面评论俄罗斯民主转型的文章,可见刘云山的发言权越来越小,如果按照他原来那套管理方法,俞可平的文章不可能发表出来的。

另外,中纪委首次狠批中宣部,不少分析将之形容为大地震的前兆,中宣部或中共高层内部可能很快有人要落马。

美国之音6月9日报道称,有舆论预计,中共高层内部可能很快出现“强震”,习近平的“政治障碍”——刘云山将被革职。报导还指,刘云山涉嫌“非组织活动”,其主管的中宣部系统对习近平为首的中共中央“阳奉阴违”,用黑手捧杀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英国BBC新闻6月10日的报道援引海外一些评论分析认为,中纪委批评中宣部的举动,表明中共高层不满意该部门的工作,释放出将整顿中宣部的信号。
    来源: 梁路思採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评:今年北戴河会议与往年不同 习近平将一手驾驭

    下一篇: 习近平外访 首站南联盟中使馆凭吊遇难3记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