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前周家大案终结辛子陵点名3人要想清楚
2016-06-17


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夕,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妻儿均被判刑入狱。中共体制内学者、前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接受希望之声专访时表示,周家大案完结,向北戴河会议释放很重要的信号,为留后路,江派阵营将继续被分化。他还特别点名3名中共官员,要想清楚后路问题。

不对外公开的中共北戴河会议每年均在8月初举行,届时,中共的前高官、政治老人一般都会以消暑之名,聚集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是次会议被视为中国“共产党”夏季举行的党内高层秘密会议,很多重大事情都在这里敲定,这里也被视为权斗争的角力场。

辛子陵告诉本台记者,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显得极不寻常,事关周永康的妻儿日前分别被判9年至18年。他认为,在习近平及王岐山正在紧锣密鼓地铺排如何清除江派势力,抓捕江泽民之际,周家一家人均被判刑伏法,为今后的打虎趋势及北戴河会议释放了很重要的信号。

他分析,周家大案告一段落,给了中共高层一个交代,有利于分化江派集团, 对其起到一个震慑作用:“ 首先是给中共高层的一个交代,在北戴河会议之前处理这个问题,有利于分化江集团、铁杆跟他走的人。对那些官员们是个震撼,对他们的家属也是个震撼,因为现在这些人都面对一个选择的问题,选择出路的问题,自己怎么办,怎么过这一关,怎么过这个坎。”

辛子陵特别点名现任常委刘云山及前中共高官贾庆林、李长春,他们要想清楚自己的后路:“他们要考虑自己怎么对待这个问题,怎么对待反贪打虎,怎么对待江泽民的问题,怎么考虑和江泽民划清界线。”

辛子陵表示,北戴河会议不是正式会议,是中共的一个潜规则,每年都要开,很多重大的议题都在这里敲定。现在习近平已经掌握了军权,加上江泽民失势,因此,习近平几乎可驾驭北戴河会议不出意外:“过去你说这些个老人会议,好像几个老人嘀咕嘀咕,商量商量,就把胡耀邦拿下来了,几个老人嘀咕嘀咕,商量商量,又把赵紫阳给拿下来,现在,江泽民绝对没有这个力量,北戴河会议,通报情况,‘统一思想’,习近平完全会驾御掌控北戴河会议的进程,不会出现甚么意外。”

北戴河会议云集中共前领导人,很多时被视为是一个“中共老人干政”的会议,有港媒报道,2014年北戴河会议期间,江泽民曾当面要求习近平打虎要“适可而止”,最后遭习近平呛回,且字字带骨。

辛子陵透露,现在的“中共老人”,很多都不满江泽民,支持江泽民的根本没几个。2013、还是2012年,有21位老人建议习近平要连任国家主席三届,王岐山连任2届:“21位‘老同志’建议习近平干三届,王岐山干二届,现在班子不能动,反贪打虎进行到底,改革进行到底,现在‘老同志’们,多数是支持习近平倾向,对江泽民、周永康、曾庆红,他们这些横行霸道,早就看不惯了。”

他强调,周永康的妻儿被判刑,周家大案告一段落,实际上在打贪反腐上,已经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大陆湖北省宜昌市中级法院6月15日公开宣判周永康儿子周滨被判有期徒刑18年;6月8日,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贾晓晔因受贿被判9年;一年前的6月11日,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财产。周永康自十八大反腐以来,首位遭立案调查的政治局(前)常委,也是中共反腐级别中最高的官员。
    来源: 梁路思採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传统银行日子不好过 逾半百高管出走

    下一篇: 审判新“四人帮” 周徐薄已结 令计划案将开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