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传统银行日子不好过 逾半百高管出走
2016-06-17
大陆最大索搜引擎百度日前宣布,前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正式加盟百度,任副总裁,分管百度金融体系下理财和资产管理业务。

从去年至今,已经有50几位银行高管离开中国大陆的传统银行。陆媒援引某银行人士的话称:“我们急需副行长。”

据陆媒分析,这些高管大部分去三类机构:一类是知名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如蚂蚁金服、陆金所、点融网;二类是知名企业涉足金融板块的新公司,如万达金融、百度金融;三类是最近正处于热门话题的民营银行,如微众银行等。

而究其离开的原因,张旭阳此前曾对腾讯财经表示,他认为未来金融需要靠科技来驱动,包括互联网在内的金融科技将使得金融更加透明化和民主化,这种新的金融业态也使得财富管理、投资管理更加顺畅,投资者和融资者之间距离更短。

而另一面,对于大陆传统银行,日子并不好过。官方数据称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约1.4万亿元,不良率为1.75%。

央行行长周小川说,这些不良贷款“50%是各级政府行政干预导致的,30%是为了支持国有企业,剩下的20%是银行自身经营造成的。”这可能是这些银行高管们离开的真正原因。
    来源: 张孝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制裁不留情  金正恩小金库严重缩水

    下一篇: 北戴河会议前周家大案终结辛子陵点名3人要想清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