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江西两名官员同日坠楼亡
2016-06-17

6月17日,中共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财政局党组书记汪庆军坠楼死亡。同日,江西上饶广丰区区委副书记周开旺,在当地一居民楼坠亡。当局掀起反腐风暴后,在中共各级贪官纷纷落马的同时,还出现官员自杀风潮。


红安县财政局书记坠亡

据澎湃新闻网报导,红安县政府多名工作人员透露,汪庆军坠亡的居民楼位于该县政府办公楼附近,属于当地政府的家属院。

目前,汪庆军坠亡原因不明,当地警方称,已介入调查,

公开信息显示,汪庆军曾任红安县人事局局长、红安县政协秘书长。汪庆军最后一次在当地官网上露面,是于5月16日上午,在该县广电演播大厅召开的财政系统工作会上,会议由汪庆军主持。

上饶广丰区委副书记周开旺坠亡

同是17日,凌晨5时许,江西上饶广丰区区委副书记周开旺,从广丰区时代广场小区一居民楼坠亡。有过路居民发现有人从楼上坠下,当场死亡。

广丰区官网信息显示,关于周开旺的公开报导,是在6月3日上午召开的广丰区端午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

周开旺协助区委副书记处理区委日常工作,分管区国家保密局、区委机要局、信访工作等。

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事件频发

今年以来,大陆发生多起中共官员“坠亡”、自杀的案例。

6月12日,中共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前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上吊自杀身亡。目前,当地官方尚未通报其死亡原因。 同日,深圳市盐田区保密局局长肖碧波在当地一景区内坠桥身亡,据称“死者生前曾患有抑郁症”。

5月11日下午,曾任周永康的保健医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前任院长石应康跳楼身亡。财新网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其掌管华西医院期间,因涉及经济问题多次被举报,之前有周保他。周落马后,他继续被查,华西医院近期被纪委巡视。石应康听说要被抓,只能自行了断,从20楼跳楼自杀。

大陆官方刊物《廉政瞭望》5月12日报导,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之间,大陆媒体至少报导了81例官员自杀事件。

自当局掀起反腐风暴后,在中共各级贪官纷纷落马的同时,还出现官员自杀风潮。有网民热议:“又一个官员自杀潮到来了。”“中国官员为什么要坠楼身亡?答案: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跳楼官员太频繁了,不用调查了,肯定是抑郁症。中共的抑郁症严重蔓延……”“其实贪官们何尝不是受害者,那加害者是谁呢?为共产党献身了。” 
    来源: 洪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东潮州市长卢淳杰落马

    下一篇: 王岐山再祭大动作 百余省部高官被〝四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