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财政局长坠亡 传死前曾接受调查
2015-11-09

广西柳州市长坠河事件谜团未解,又传湖北恩施州财政局局长王金维今晨(11月9日)坠楼身亡。据悉,这起死亡事件发生之前,巡视组上月末已经入驻该地。有消息称,在王死前曾接受调查。

据大陆多家媒体报导,11月9日7时许,恩施市警方接到民众报警称,〝一男子倒在舞阳坝州发改委宿舍区院内,请赶快过来处理。〞

该市舞阳坝派出所警察赶到现场处置,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该男子已经死亡。初步查实:死者王金维,男,现年50岁,现任恩施州财政局局长。

据《恩施日报》11月3日消息,10月2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恩施州委反馈了入驻8个月来的巡视情况。10月29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全员离开恩施州。巡视组共向省纪委移交反映省管干部问题线索3件,向州委移交反映州管干部问题线索24件,向有关省直单位移交问题线索3件,向9个被巡视单位移交问题线索近千件。

时务通讯引述知情人士透露,11月8日,就在王金维坠楼身亡前一日,他被宣布停职。另据当地知情人士透露,此人属于当地〝三不干部〞。

所谓〝三不干部〞就是涉嫌〝违法违纪〞,因官场利益纷争,当地明确〝不提拔不重用不处分〞的干部。因此,王在2011年从建始县委书记任上平调州财政局局长。最近,湖北省委巡视组到恩施后,其存在的问题被旧事重提。

近年来,中共官员自杀的消息不时传出,而近来官员跳楼、落水自杀的意外事件更是频发。11月4日21时47分左右,广西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文荪落入柳江河中。经搜救打捞上岸后,肖文荪被送往医院,最终抢救无效身亡。对于肖的死亡过程,时至今日,依然谜团重重,其是自杀还是意外落水,外界依然一头雾水,要求当地给出真相。

对于中共官员的自杀行为网友纷纷留言评论:〝市长跳江、局长跳楼已经是常态!〞〝政府官职已成为一个高危行业,抑郁症横行,而且最后都以自杀告终。〞〝在D的新常态下,涌现出一大批舍己为人的‘英雄’。〞〝一大堆人可以睡安稳觉了。〞

网友@岁月迷思写道:分析一下就知道,自杀是优选择:死了就到此为止,保护了腐败链条上所有的人。自己的家属还能继续混在那个政商圈子里,接着做各种利益交换,因为〝仗义〞,家人还会被其它人照顾得更好。做点生意承揽点工程,不要太潇洒。——不死,进去了。无论是不是自己交代的线索。家人都别想好过了。之前所有的政商朋友都会疏远。之前培植的人脉,基本也是废了。家人会过得辛苦。

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周蓬安曾在网上发表评论认为,官员自杀更多应该是涉及某一不可告人的案件,自杀可以保护更多的贪官,这些被保护的贪官也一定会善待死者的家属,最终达到〝死了我一个,幸福多家人〞的目的。
    来源: 王馨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下届军委筹备小组 习与多亲信掌话语权

    下一篇: 中国远征军遗骨不能归国 谁之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