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届军委筹备小组 习与多亲信掌话语权
2015-11-08
习近平上任后,对长期被江派掌控的中共军队进行清洗及人事布局。有港媒披露,在下届军委筹备工作小组中,习与多名亲信掌控话语权。

此前有报道说,在今年7月中旬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及政治局委员两次正式会议上,讨论、审议并通过了两个相关的工作小组名单。分别是“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中央军委新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均是习近平。

报导称,其中,军委新届筹备工作小组成员为:组长习近平,副组长范长龙、许其亮、郭声琨,组员张阳、刘源、杜金才、钟绍军。

香港《前哨》杂志11月号分析称,小组成员中有军委办公厅的钟绍军,再加上“红二代”刘源,习的话语权必将大增。

在这个名单中,范长龙、张阳、刘源、钟绍军都被外界认为是习的亲信。

此前海外媒体报导,习近平接掌中央军委前,曾派人对各大军区司令员进行幕后调查。习在调查中发现,范长龙已准备告老还乡,甚至把办公室的用品都已经全部打包。因此,习近平觉得其可靠,于是提拔让他进入中央军委,成为军委副主席。

刘少奇之子刘源与习近平关系非浅,近年来力挺习近平当局反腐。刘源在军队中替习开路,举报军队中的贪官谷俊山和徐才厚。

钟绍军长期跟随习近平,从浙江、上海一直跟到中南海。有报道说,钟于2013年6月空降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后,收集了大量徐才厚的材料,并上报习近平,为习近平抓捕徐才厚“立功”。

现任军方总政治部主任张阳是胡锦涛一手提拔起来的军中将领,王立军事件爆发后,曾率先向胡锦涛表忠,并暗中警告薄熙来。在习掌权后,张阳不断以军报配合习发声,也被认为已向习效忠。

过去,江泽民的军中亲信徐才厚和郭伯雄长期掌控军队,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郭、徐任内提拔的军队官员遍布军中。

习上任后,不断在军中清洗江派势力,至今已拿下40多个军级以上的军官。
    来源: 林锐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场格局被打乱 中共仍有大批高官要退下

    下一篇: 湖北恩施财政局长坠亡 传死前曾接受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