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村民抗议垃圾厂散毒 警进村砸屋野蛮抓人
2015-09-12

湖北省武穴市田镇上郭村数百村民,因抗议华新垃圾焚烧厂污染环境,毒害村民6年,导致癌症患者爆增,10号深夜遭到上百警察进村镇压,多人被打伤,7人被抓捕。11号,村民到武穴市政府抗议时,又有5人被抓。

10号深夜12点,武穴市公安局派出100多名特警,荷枪实弹闯入上郭村,砸毁民宅门窗破门而入,使用电棒,催泪瓦斯等,对手无寸铁的老人、妇女,还有未成年人拳打脚踢,使多名老人当场呕吐。现场拍照的人士也都被强行带走。

上郭村村民张先生:〝我们这里老是臭得要死,搞得民不聊生,真是没办法,这个环境相当差,我们生在一个污染环境当中,一些水也被污染。华新在外面引进一个老板过来,有政府支持。来了一百多个(警察),抓了7个。〞

当地村民透露,华新垃圾焚烧厂毒害村民6年,附近三个村的约数千人口受污染最严重,近年来癌症患者爆增。

田镇村民王女士:〝我们住在十几里以外都能闻得到,太臭了,空气都污染了,排的水什么地方都有污染的,我在早上买菜的时候听别人说,上郭村警察打人。〞

上郭村村民在网上投诉,武穴市华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在上郭村境内建设垃圾处理厂,环评造假、卫生防护区未落实,已经违法生产6年,村民多次向政府反映均无果。

据了解,垃圾焚烧产生的二恶英(Dioxin),具有强致癌性、生殖毒性、免疫毒性和内分泌毒性,被称为〝世纪之毒〞,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已将其列为一级致癌物。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钱袋哔哔外流 程晓农:保卫战已开打

    下一篇: 冤魂索命!重庆劳教局长逃命坠楼亡(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