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访加“主旋律”曝光 或对江泽民密友子不利
2016-06-12


中共外长王毅最近在加拿大怒斥记者的失态举动引起全球媒体关注,甚至连加国总理杜鲁多也出声强调,新闻自由是十分重要的。港媒今日报导,王毅访加的真正目的,被上述意外的“插曲”给淡化了。他此行主要是与加国达成“反腐追逃追赃共识和落实天网行动”等议题。

港媒《星岛日报》报导,加拿大是中共贪官外逃的主要国之一。王毅此行已与加国达成“反腐追逃追赃合作的共识”,这对北京当局全面推进“反腐国际追逃追赃”工作,落实“猎狐行动”、“天网行动”具有重要作用。

去年4月22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公布了,百名外逃中共贪官的名单。这百名外逃“贪官”中,美国有40人。加拿大有26人。此外,新西兰、澳大利亚、泰国和新加坡也都是外逃“贪官”相对集中的国家。

外逃到加拿大的中共贪官,主要生活在温哥华和多伦多较多。今年5月13日,港媒《南华早报》报导,从巴拿马文件和习近平当局去年发布的“红色通缉令”上信息,发现旅居加拿大温哥华的地产开发商程慕阳的粤语拼音姓名 “Ching Mo Yeung”,与其香港身份证上的名字相同。

程慕阳是前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子,程维高与江泽民曾是“一见如故”的好朋友。在胡锦涛接任中共总书记后,2003年程维高被开除中共党籍,但在江泽民的庇护下, 2010年程维高死后,他的案子始终没进入司法程序,并且一直享受着中共中央副部长级待遇。

程维高的儿子程慕阳,在1996年取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的十多年间,程慕阳一直被加拿大政府拒绝入籍。

另外,巴拿马文件显示,1995年,程慕阳成为Asia Charming Development Ltd股东,持股48%,并于同年9月获委任为董事,至2000年7月11日止。1998年成为另一家英属维京群岛公司Ander Holdings Group Ltd的持有人之一。两家公司使用同一个地址登记。从两家公司注册时间看,正是1997年江泽民正式掌权的前后时间。

去年4月,大陆《财新网》刊发了2003年的旧文《“程系”公司调查》,以起底当年程维高案黑幕。去年5月5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曾以“逃犯必将受到应有惩罚”表明北京追捕程慕阳的决心。

王毅此次访加达成的追逃共识,对程慕阳是否会被遣返引外界关注。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环时有意挑衅 为西方国家提供打北京的子弹

    下一篇: 湖南有高官对抗习近平 中纪委重提贿选案指向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