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贾晓晔获释 周永康审查期〝住三房〞内幕流出
2016-06-05


号称中共〝政法王〞的大老虎周永康尽管已经判刑入狱,但有关他的案子仍有许多内幕不为外界所知。日前,有海外媒体披露,周永康被传已经离婚的妻子贾晓晔目前已经获释,而周永康被审查期间的一些内幕也随之流出。

据曾经参与审查周永康的人士向海外媒体透露,周永康被羁押审查期间,当局高度重视其安全问题。为防止其自杀,专门为此提供三间连着的房子,作为周的审查地。一间配有卫生间和浴室的卧室,一间会客室,一间讯问室。三间房全部经过特殊装饰,可防止周永康自杀。当局还安排警卫人员24小时轮班监护,防止周有任何意外发生。

消息人士称,周永康在审查中表现比较配合,几乎有问必答。据指,周永康对自己的结局似乎早有准备,显得并不太在乎,但其家人似乎是他的〝软肋〞。与周永康一起涉案的,除了比他年轻28岁的妻子贾晓晔,还有他的两个儿子,以及他弟弟、弟媳妇、侄儿等。

据消息称,贾晓晔现已获得自由,并未受到处罚。此前曾经有报导称,去年6月一审判决不上诉生效后,周永康和贾晓晔办理了离婚手续。其涉案最深的大儿子周滨已获当局处理,只是案件至今未见公布。还有相关报导称,周永康的小儿子周涵已经携妻儿出国定居。

2014年5月,曾经有港媒报导,周永康被移交司法部门,列作刑事指控查办后,一度绝食自杀。随后,中共中纪委常委、最高检副检察长与周见面,警告周永康以绝食抗拒审查不会也不可能改变案件的性质,不会也不可能改变所涉及的犯罪事实。

报导并指,2014年3月7日,已处于绝望的周永康在临睡前,将积累两周的20多粒安眠药和降压乐一并吞服。当晚11时,值班警卫发现周的睡眠状态有异样,即召来医生抢救,后送卫戍区医院救治,至3月14日才苏醒。

4月,周永康再度利用午餐后警卫收拾餐具的空隙时间,站在床上,把早已准备好的、用撕条结绳的袜子挂在窗口钢条上,套进脖子要上吊自杀。但这一切很快被警卫人员从监控中发现,及时将其救下并送往医院。据称,警卫人员因此对周发怒道,要演戏,也不要再连累别人。
    来源: 张松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国会召开 「中国人权灾难及迫害者承担罪责」研讨会

    下一篇: 港媒:中央部委食堂豪奢暗藏巨大社会危机(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