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胡春华孙政才可能在翻版胡锦涛升迁路
2016-06-01


按中共惯例,今明两年从地方到中央,将面临大范围人事异动。外界分析,胡春华、孙政才二人的前途被普遍看好,他们同时手握仕途升迁的两个政治密码,这被认为是翻版了胡锦涛的升迁路。

仕途升迁的两个政治密码

外界发现,文革结束后,中共的用人机制有两大特点。一个是年轻,再一个是有地方从政经验。而胡锦涛因为拥有这两大政治密码,被当时的中共实权人物邓小平看中。

胡锦涛在中共十二大时被选为中央候补委员,当时39岁的他是最年轻的中央候补委员。此后开始在地方和基层历练。

1985年,胡锦涛离开团中央第一书记的位置,到大西南最贫困的贵州省担任省委书记。这时的胡锦涛才42岁,是当时最年轻的省委书记。

2002年,胡锦涛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

胡锦涛的翻版

胡春华和孙政才的经历,与胡锦涛有着相似之处。从年龄来看,现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的孙政才2008年3月任农业部长时,才44岁,是当时中央政府中最年轻的部长。

现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的胡春华与孙政才同龄,2008年4月被任命为河北省代理省长,成为当时最年轻的省长。

在中共十八大上,两人成为最年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

有分析认为,上述两人的升迁之路好象是胡锦涛的翻版,他们的年龄和地方任职经历,成为升迁路上两个关键的政治密码。只要对习近平表现〝绝对忠诚〞,他们可能不会被挡在升迁之门以外。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抓谷俊山细节:现场四妓女现金如山特警军人对峙

    下一篇: 芮成钢是死是活?燕城监狱:他没在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