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谷俊山细节:现场四妓女现金如山特警军人对峙
2016-06-01


中共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于4年前落马。近日有媒体披露,谷俊山是在总后营房部某部长专门为其修建的一座宅子里被抓,当时屋内还有四个妓女,屋内有一个200米长的地道里面现金堆积如山,另外还有堆满现金的密室。

中共军事法院去年8月10日公布,谷俊山犯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行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赃款赃物予以追缴,剥夺中将军衔。

中共军事科学院军队建设研究部副主任公方彬大校称,谷俊山一案是中共建政以来军队出现问题最大、性质最恶劣的案件──〝数额特别巨大,腐败性质特别恶劣,社会影响特别坏〞。

近日,熟悉军队事务的消息人士向《中国密报》杂志披露了谷俊山被带走时的细节。

2012年12月10日,谷俊山在总后营房部某部长专门为他于北京昌平所修建的一座宅子里被抓,这座宅子的院子养着数十只藏獒,院外壕沟里养着狼。

当时来抓谷俊山的是特警,总后保卫部派了100多个荷枪实弹的军人将这些特警包围,院子里的那些藏獒也扑咬特警。最后中央军委出面给总后保卫部打电话,这些军人才撤离。

特警们在附近村子里找了一些村民,将谷俊山豢养的藏獒和狼引开,冲进去之后发现谷俊山和帮他建造这所宅子的军官都在屋内,另外还有四名妓女,屋内有个两百米长的地道,里面都是堆积如山的现金,另有一个同样堆满了现金的密室。

不过,去年8月,香港《争鸣》9月号披露,谷俊山当时是被中央军纪委从天津一家私人会所带走。军纪委人员出示文件时,谷俊山还说:〝不要开这样的玩笑,来一起放松放松吧。〞

军纪委副书记说:〝谷俊山,在文件上签字,换个地方够你放松吧〞。谷俊山这时惊慌地说:〝我打个电话给徐才厚首长,行吧?〞直到被带上车时,他还说:〝我犯了什么罪?什么大罪?〞

谷俊山的四大军头靠山

2015年6月,港媒《明报月刊》披露,谷俊山原本目不识丁,是一个文盲,但其特别善于献媚、巴结领导。谷俊山行贿出手吓人,送礼送得让人心惊肉跳。在济南军区任职时,谷俊山拚命向时任济南军区政委的徐才厚送大礼,得到徐的赏识。此后,谷俊山跟着徐才厚去了北京。官职也不断蹿升,八年连升五级。

报导说,谷俊山为了巴结、拍马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用尽美人计,不仅送按摩女、歌妓汤灿,最后竟把其20岁的亲生女儿送给徐才厚玩弄,被骂畜生不如。

2013年底,谷俊山的贪腐案陆续在大陆媒体曝光,但旋即又悄无声息。直到2014年3月31日,新华社才发布谷俊山案的进展,总政军事检察院以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四项罪名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

这是谷案沉寂两年有余之后,官方首次发布其涉案信息。

2014年12月《凤凰周刊》引述军方消息披露,谷俊山涉案300多亿元,当局查办谷案已两年多,还至今未完全了结,是因为谷俊山背后有X、Y、Z等势力曾数度力保过关,该案得以提出公诉,主要是因X突然失势被查。

随后,海外华文传媒称,X其实就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Y则传是中共军委前委员、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Z据传是中共军纪委前书记张树田。

中共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两人都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军中最爱〞。郭伯雄去年8月落马。徐才厚2014年3月15日被调查;去年3月15日死于膀胱癌。

于永波也是江泽民的心腹,于1985年担任中共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时,深得时任上海市市长、市委书记江泽民的赏识信任。江泽民担任中共军委主席后,于永波被先后提拔为中共总政治部副主任、主任,并在1993年6月7日晋升为上将军衔。

张树田据报是郭伯雄和徐才厚共同提拔的军纪委书记,张树田也因谷案已被调查。

去年8月10日,中共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被判决死缓。
    来源: 李韵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下令后 雷洋案的最新消息:北京检方对涉案5警动手

    下一篇: 分析:胡春华孙政才可能在翻版胡锦涛升迁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