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撕破脸开骂:蔡英文是〝变态台湾复杂人〞
2016-05-25


蔡英文在5月20日的总统就职演讲,被中共〝含蓄〞的形容为是一场〝未完成的答卷〞的演说。近日,党媒终于撕破脸以〝人身攻击〞的方式炮轰蔡英文,指她是一个在变态的台湾社会与政治生态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复杂人。

5月24日,中共新华社旗下的《国际先驱导报》刊登题为《起底蔡英文》的文章,称大陆即将面对的是一个坚决反对一中原则、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的民进党,百世不变、笑脸相迎的蔡式台独。

文章称,从人性的角度分析,作为单身女政客,她没有爱的情感拖累,没有〝家〞的掣肘,没有子女的牵挂,在政治上的行事风格与行事策略,往往偏向情感化、个性化、极端化发展,政治权术上则在战略方向上考量少,战术细节上考量多,短期目标所示到极致,长期目标则较少顾及。

文章还从蔡英文的经历分析,认为有两点对她个人性格和从政风格有重要的影响:一是蔡父的亲日亲绿情结深厚;二是她身处多房妻室合成的家庭、精英与草莽混杂的政党、国家认同冲突的社会。

这两点导致〝蔡英文的性格因夹杂着野性与谨慎、低调与强势、积极自信与缺少安全感等复杂元素。〞

文章还说她诡谲多变,善于操弄民意,是多次暴力事件幕后黑手。同时,优越的成长环境使她养成了自信强势的作风,很难听进别人建言。

文章最后总结,蔡英文的性格具有鲜明的两面性,其政治操作手法也充斥面上一套、私下一套的两面手法,具有相当的欺骗性。〝她的一生似乎注定要在矛盾体中生存。〞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导称,中共党媒的这篇文章是对蔡英文的人身攻击。

报导还引述一些大陆网友不以为然的观点认为,拿蔡英文单身说事真的很没素质。即使再痛恨她的政治立场,也不应该人身攻击。〝不需要这种下三滥的宣传手法〞。

有网友在此报导下留言,〝拿个人婚姻来攻击她人,不但没修养,也与中华文化价值观——‘尊重’不符。此官员不但失格,官方通讯社加以刊发,也没有水准。虽然可以羞辱她人一番,但读者却不认同这种‘龌龊’做法。〞

在微博上,也有网友回呛,〝普京也没结婚新华社你要不要从他的政治角度分析下他是不是有什么心理变态凶残因素?〞
    来源: 陈远辉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民工〝抄党章〞 为何算闹访?

    下一篇: 习近平〝打虎〞波及狗?往日天价藏獒如今无人问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