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阻毛左兴风作浪 北京深夜发文否定文革
2016-05-17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让中国陷入十年暴力,造成100万人死亡。50年之后,北京当局提醒中国公民这是一场“完全错误”。

《金融时报》报导说,毛泽东把文革当作走向绝对权力的道路,3600万人被迫害,150万人被杀死。数百万红卫兵攻击国家机关,对毛泽东进行个人崇拜。

5月16日是文革50周年,尽管全球媒体都在聚焦回望这场大规模反人类的运动,但是中共官媒沉默了整整一天。然而在17日凌晨,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突然发声,宣称“文化大革命在理论和实践上是完全错误的,它不是也不可能是任何意义上的革命或社会进步。”

《金融时报》报导说,北京当局寻求以此压制左派的兴风作浪。

大陆毛左分子最近举行了一些怀念文革的活动。比如,山西省新毛派举著一条横幅写道“毛泽东思想战无不胜”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大连市一些示威者挥舞著毛泽东画像,举著横幅写道“大海航行靠舵手”。

引发轩然大波的一个活动是,本月人民大会堂举行一场演唱会,公然演唱文革主题歌曲以及打出“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倒美帝国主义”的文革口号。

《金融时报》报导说,北京当局能够接受知识分子和其他运动受害人的批评性回忆,但是对毛左赞颂文革引发的愤怒浪潮似乎措手不及。

《人民日报》17日说,“我们将不会,也永远不会允许文革错误重演。” 文章说,必须牢记文革的历史教训,牢牢坚持中共官方对文革的政治结论,坚决防范和抵制围绕文革问题来自“左”的和右的干扰。

在人民大会堂演唱会的内容在社交媒体披露之后,赞助者迅速宣称他们被活动组织者欺骗,官方审查者迅速删除所有的相关帖子。

5月12日,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海外中文媒体透露,习近平对5月2日的“红歌会”事件及近期“左派”们的做法十分愤怒,批示中办“严肃查处”,中办已对相关事件进行调查。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沪东华大学原副校长被查 皖教育厅副厅长被抓

    下一篇: 火星已经闪亮 22日上演壮观“火星冲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