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总统府首位女武官 空军陈月芳出列
2016-05-15


中华民国准总统蔡英文即将在5月20日宣誓就职,日前军方向新政府提报总统府陆、海、空三军武官的建议人选,已获新政府核定,其中现任松山指挥部基勤队长陈月芳上校,成为首位总统府女武官。

中华民国总统府武官陆、海、空军系统各一位,由现阶上校出任,由军方提报人选,由总统核定出任。日前军方向新政府提报陆军武官赵建华上校(现任东引指挥部参谋长)、海军武官李春正上校(现任海军陆战队乌坵守备大队长)、空军武官陈月芳上校(现任松山指挥部基勤队长,女性)。三位武官人选已于日前获得蔡英文核定。

陈月芳是台湾第一位获得C-130运输机教官资格的女性飞行员,也是空军第10空运大队101空运中队的首位女性中队长,如今则成为台湾史上第一位女武官。她在2014年12月南亚海啸期间,曾奉命参与C-130运输机到印尼救灾任务,表现相当杰出。

其实陈月芳是自医专毕业后才报考空军官校的,她当时原本报考军校选填第一志愿是行政,体检时医官以她符合空勤体位,建议可以改志愿,没想到之后考试成绩通过,让陈月芳误打误撞进入空军官校。

她曾透露,当时她连开车都不会,反而因为报考空军官校而先学会了开飞机。当时从对飞机完全陌生到成为正式成为空军飞行员,这段过程很辛苦。

她曾表示,训练过程中,不论学科或术科,不会因为性别而有所不同,“男生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因为飞安“只有零分与一百分”的差别,不容许丝毫差错。

陈月芳后来如愿挂上象征荣誉的“飞鹰胸章”,正式成为空军飞行员,439联队也首次出现女性飞行员。

据报导,三位武官将于下周一(16日)开始,加入内定总统府侍卫长刘志斌少将的指挥。总统府武官的主要任务是负责总统府与所属军种之间的业务联系协调,提供总统在对军种议题询问时的咨询,此外,在总统接见外宾时也要担任礼宾工作。 
    来源: 林惟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2.6亿珐琅珍品托运摔碎 大陆航空按斤赔

    下一篇: 张德江访港前 被揭曾隐瞒SARS致299港人送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