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缺席”高层名单成常态?
2016-05-07
429日,73岁的大陆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忠实因病在西安去世。据官媒报导,习近平、王岐山、胡锦涛、赵乐际、栗战书等敬献了花圈表示哀悼。江泽民则再度“缺席”。
 
此前的322日至4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宋文骢、中共前湖北省委书记关广富、中共前公安部部长陶驷驹相继病故。据官媒报导,3人告别仪式上,两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胡锦涛与三任中共总理李克强、温家宝、朱镕基都送了花圈,唯独江泽民“缺席”。
 
法广报导称,中共领导人是否出现在官员或有贡献人士的集体悼念名单上,是观察领导人情况的寒暑表。在陶驷驹、关广富和宋文骢的悼念名单中,胡锦涛、朱镕基等多位退休常委悉数出席,独缺江泽民,显示江泽民的处境出于“无法确认”的状态。
 
海外观察人士也指出,江泽民缺席悼念名单首先不是因为逝者的级别或者贡献不够。因为,包括习近平、胡锦涛在内的一众政治局常委均有悼念。
 
其次,如果说江泽民与逝者没有共事经历而缺席,显然也站不住脚。如陶驷驹1990年起出任中共公安部长,直到1998年去职,与江泽民至少有9年的仕途交集。1992年,陶驷驹曾对港媒发表“香港黑社会也有爱国的”言论,被视为北京欲统战和招安香港黑帮,以便确保1997年香港主权回归不出乱子,而当时的中共最高领导人正是江泽民。
 
据最新一期《博讯》杂志报导,上海、江西、四川一些地方最近都在悄悄清理江泽民的题词题字,一方面反映了江的墨迹的确太滥,另方面也代表中共的政治风向,各地要消除江泽民的影响力。报导还透露,江泽民被习近平“慰留”不让离开上海。
 
今年229日,江泽民题写的厦门“集美大桥”石碑断裂。官方判断属自然断裂。当时,该处最大风速为每秒1.9米,风力为2级,不足以吹断石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防会场政变 习要拿下江曾

    下一篇: 庄周梦蝶是梦是真?霍金为网民解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