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要害”遭连番曝光
2016-04-09

体制内外人士齐揭中共“软肋” “国库通党库”非正常国家

近期,大陆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和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先后发声,引爆中共党团组织附体社会、靠纳税人供养这一敏感话题,引发海内外舆论持续关注。美媒引述评论直言,纳税人养活政党和社团“很可怕”,并指中共的共青团、妇联和工会组织为“政治僵尸”。

任志强贺卫方接力发声

美国之音4月5日“时事大家谈”节目讨论了贺卫方关于取消对共青团政府预算供养的呼吁。美国之音称,共青团、妇联和工会一起被称为“三具政治僵尸”。

3月27日,贺卫方在其微博表示,共青团不该由纳税人供养。贺卫方呼吁:1、公开共青团中央人员和职级配备等情况;2、全国人大公布团中央本年度预算详细数字;3、共青团本是一个群众团体或非政府组织,不应该由政府提拨供养费,应招募志愿者、透过“团费”或“募捐”来自养;4、取消团中央及类似团体的行政级别。

贺卫方并表示,最重要的是,中国现在已经发展到一个更开放、更多元化的社会,我们不需要有一个拿纳税人的钱供养出来的组织,而这个组织(共青团)现在看起来并没有多少存在的价值。

在贺卫方之前,任志强2月19日曾在微博发帖说:“人民政府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别用纳税人的钱去办不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的事。”稍后的中共“两会”上,人大官员公开承认庞大的中共党务系统也是中国百姓的负担。

中共靠纳锐人养活

3月11日,中共第12届全国人大4次会议记者会上,有陆媒记者提问:“全国人大审查的政府预算及部门预算中,是否包含中央党务部门的预算?”。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修文回应时承认,中共全国人大审查的政府预算中包括党务部门的预算。

历史学者章立凡在在美国之音评论“党库国库相通”现象时表示,过去在君主制年代,老百姓只需要养活皇帝一家,现在我们要养活一个党,再加一个政府,负担是成倍的增长,还要养活党的衍生物,比如工青妇、民主党派。这些都是由国库供养的。

章立凡称:“在任何一个正常的国家,纳税人都不会养活政党和社团。”这种社会成本远远高出封建专制时代的那种一家一姓的君主制。“这是很可怕的事情”。

最新一期香港《争鸣》杂志刊登署名杨清浩的文章,指中共国是“万税之国”,百姓还要承担举世无双的巨量官员、以及连年攀升的维稳军费。

文章说,中国是世界上税种最多的国家,可称“万税之国”!中国官员人数之多举世无双。党政双线,两套马车,各派安插自己的人员,互不信任,互相扯皮、互相监视。因而效率奇低!这是中共制度的死结,不解开这个结是无药可救的。当年上井岗山的人是为了分地主的田地,今天入党当官就是为了分国家的红利,而不是公开标榜的“为人民服务”。

文章列举数据称,2012年世界各国政府行政费用占财政总收入的比较:德国2.7%,埃及3.1%,印度6.3%,加拿大7.1%,俄国7.6%,中国30%。中国行政支出将近埃及的10倍、印度的5倍!

以2012年为例,中国(未包括中央官员)地方政府供养的公职人员(包括街道,村委),以2,000县市为计约6,000万人,从现在起每年还要增加约250万人。百姓要养这么多官员税赋能不重吗?

“超级法西斯”

著名民运活动家魏京生3月31日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共产党隐藏了六十多年的秘密,就是共产党花的是老百姓纳税的钱,属于贪污,或挪用公款,是严重的刑事犯罪,而且是犯罪团伙。从反腐的角度讲,中共是“中国第一贪”、“天下第一腐败”。

魏京生说,上个月刚讨论了党费公款化不合法,就有国内法学家贺卫方先生,批评共青团组织不应该使用纳税人的钱来供养。任志强先生则直接批评共产党不应该用纳税人的钱养活自己。魏京生认为,他们俩一前一后这两刀,直插进中共的要害。

魏京生指出,中共党国一体公私不分,这是法西斯体制,甚至可以说是政教合一体制。但是,即使是政教合一,教会花的也是教会的钱,不是政府的钱;就是古代的皇帝,政府的公库和皇帝的私库也分得很清楚。从这一点看,中共的体制可以说是超级政教合一,超级法西斯体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4月“扫黄” 曾涉江泽民心腹

    下一篇: 公开信事件更多内幕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