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秘名单 近两届常委仅两人不在其内
2016-04-02

中共1984年 出台一份省部级后备官员名单,名单上有1000多人。据说,第十七、十八届中共政治局常委,除两人外都是名单中人。不过,习近平上台后经常不按中共的潜规则做事。有消息说,前不久习取消了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做法,也使得之前的一些约定失效。


中共有1100人的神秘名单

近日,有海外媒体重新提起中共1984年含1100多人的名单,当时人选经过层层的考察最终上报给中央主要领导人。

文章称,后来1985年、1986年、1987年,在1984年“第三梯队”名单的基础上,分别推出了三个更新后的版本。知情人说,后来召开十五大、十六大乃至十七大、十八大,报纸登的中共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务委员,很多人都在“那份名单里”。而第十七、十八届中共政治局常委,除两人外,皆是名单中人。

但是,习近平掌权后,以前的一些约定渐渐失效。

习取消隔代指定接班人

据港媒《争鸣》4月号报导,3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决议,撤销2012年10月初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扩大会议定下的草案,包括撤销“隔代任命”的相关规定。

报导说,习近平在3月2日的政治局会议上说,通过有关决议是有违脱离实际一套,超前安排、固定高层“领导班子”成员的程序形式,后果是出现带病晋升,出现裙带风、帮派派系林立后遗症,代价太沉重。

据报导,习近平上台后,已看到“隔代”、“远期”固定“领导班子”的弊病所带来的困境。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就启动组织、理论宣传两个管道来推倒“隔代”、“远期”组织路线。

报导披露,2012年10月初的中共高层会议通过中共“十九大”、“二十大”领导集体名单。“十九大”政治局常委会常委建议名单为:习近平、李克强、汪洋、李源潮、刘奇葆、孙政才、胡春华、赵乐际、韩正等九人。

其中,韩正和刘奇葆被视为江派人马。近期有消息称,中宣部长刘奇葆已确定年内下马,将由习近平的旧部黄坤明接任。

有分析认为,取消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决定将彻底将江派人马逐出中共权力中心。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琨:搅局〝习核心〞出台 江泽民无异于〝自杀〞

    下一篇: 陆媒点名江苏政法委书记任职不符合中央规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