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亲信去年陈尸华府饭店 美证实遭钝器打死(视频)
2016-03-12


去年11月,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信、前俄新闻部长列欣(Mikhail Lesin)被发现死于美国华府1处饭店内。当时他的家人称,列欣死于心脏病发作。不过,美国10日公布调查指,他是因头部遭钝器重击而死,死因或不单纯。据悉,美国警方正在调查此案。

美国警方和法医部门公布的调查报告指出,发现列欣不仅头部遭到钝器重击,而且颈部、四肢与身体多处也遭重击。警方不排除将列欣之死列为谋杀案。

美国执法部门消息人士表示,当局试图确认该案的可能动机,但暂时未定任何嫌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11日表示,华盛顿警方已经联系了俄罗斯政府。

俄外交部发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则表示,正等待此案调查的官方进展,希望美国对有关情况作出正式解释。

列欣被视为俄媒体界最有影响力的人物。2004至2009年,他担任普京的新闻出版和广播电视部长,2013年出任国营俄罗斯传媒控股公司主席,次年退休,移居美国洛杉矶。

2014年,密西西比州参议员威克敦促美国司法部调查列欣的财产,怀疑他在洛杉矶市值2800万美元的房产来路不正,他本人或涉洗黑钱和贪污。但美国司法部没有对此展开调查。

去年11月5日,列欣被发现陈尸于华府一家饭店的房间内,享年57岁,引发谋杀或自杀等猜测。BBC当时报导称,警方在现场未发现遭破坏的痕迹。俄罗斯媒体当时引述列欣家人的话说,他是死于心脏病。

有媒体质疑,全案的关键并不在于列欣是如何死的,而在于他为何来到美国,以及来美国做什么。
 
    来源: 韦青一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际民航组织ICAO禁令:4月1日起充电宝不能托运了!

    下一篇: 韩国棋王不敌电脑连输三局 赛后说了一句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