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棋王不敌电脑连输三局 赛后说了一句话
2016-03-12


韩国棋王李世石连续战败两阵后,精力困倦、压力重重,外界期待他能扳回一局。3月12日,在〝人机大战〞的赛点面前,拼尽全力的李世石依旧无法力挽狂澜,第176手投子认输。〝人机大战〞的结果,似乎已让人类〝绝望〞。李世石在赛后记者会强调,〝只是个人输掉了,并不是全人类〞。

李世石大战〝AlphaGo〞第三场赛事在3月12日下午约4时10分结束。李世石奋战逾4小时,终究不敌再输一局。AlphaGo证明了由人类编写的程式,可以成功击倒棋王。

李世石输掉比赛的同时,也让更多人叹服AlphaGo带给围棋领域的震撼。在四季酒店的观棋室里,韩国棋迷们开始把AlphaGo称作〝老师〞,因为它的奇招令顶尖职业选手〝脱帽致敬〞,也令普通棋迷叹为观止。

外界评论说,李世石这次比赛,事实上是在和一个已经超越当今围棋理解的AI对弈。

在比赛过程中,AlphaGo不按套路行棋,它的布局再次让人们看不懂,颠覆了人类固有的围棋思维。而背水一战的李世石从第15手就开始主动进攻。不过每一次强悍的进攻,都会被AlphaGo轻松应对消弭于无形。它就像个太极高手始终让李世石无法成功发力。

AlphaGo的棋着从不硬碰硬,即便李世石缠着它一通乱战,但总能掌控住全局。〝AlphaGo每一招都是正招,很可怕。〞导致李世石三盘一盘输的比一盘快。通观〝人机大战〞三场,职业棋手们不得不叹服,AlphaGo在围棋上的造诣。

据悉,3月10日晚,李世石输掉第二盘后,他与好友,棋手洪旼杓和朴正祥彻夜研究,期待〝开劫争胜〞和〝大模样作战〞。然而,AlphaGo轻松拿下比赛,颠覆了所有棋手赛前的猜想。

〝尽管有幻想人工智能的弱点,但这盘棋很有可能让人类绝望。〞韩国棋手宋泰坤九段道出了心声。

但李世石在赛后记者会强调:〝这只是我李世石个人输掉了,并不是全人类〞。
    来源: 唐美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普京亲信去年陈尸华府饭店 美证实遭钝器打死(视频)

    下一篇: "剩食超市"丹麦开张  王妃来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