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上千家长学生市府请愿遭警镇压
2015-12-26


山西太原市民贤高级中学上千学生和家长于12月22日到市政府请愿,要求解决民贤中学面临破产,学生无处读书的问题,当局出动警察粗暴镇压。现场视频显示,多名警察围住家长,连拉带拖,肢体冲突中一名家长被打伤,还有一名学生的鼻梁被打骨折。

家长袁女士表示,民贤中学董事长挪用了学校的运转资金,导致学校面临破产,孩子无学可上,现在家长们在学校等待教委的答复。

【录音】“我们这边光我们这边新生入学交了三千多万将近四千万,这个学校的董事长刘洋亲口跟我们说的,他把这笔学费还了高利贷的利息了’,他都拿去还了他个人的借款利息了”。

目前民贤中学拖欠了教师7个月的工资,也拖欠了承包学校食堂的老板约500万元的资金。因长期拖欠工资,教师们曾经两次罢课,而且很多教师经常请假,影响了学生的学习成绩。

袁女士说:【录音】“这些孩子们,中考成绩算是不错的,来到这儿,期中考试只有一门是及格的,你想想这多可怕呀,把我们孩子耽误到什么程度啊?!家长们能不急吗”?

民贤中学属于太原市教育委员会(下称:市教委)监管下的民办中学,当初学生和家长选择该校时,学校曾承诺会提供好的师资,升学率在70%,可以培养学生各种艺术特长等。为此,学生一年要交4万元学费,还有部分家长一次性缴交了18万到20多万元,因为学校承诺三年后学生毕业时会返还本金,并可以享受部分减免学费的优惠。

目前1200多名学生面临没有学校可以读书,家长和学生都非常着急,纷纷找政府讨说法,市教委称民贤中学是违规办学、招生,家长交给学校的钱属于民间集资,将责任全部推给了家长们,随后提出将民贤中学的学生插到还有学位名额的其它学校中去,但家长不愿意。

袁女士表示:【录音】“我们(孩子的)成绩根本就落得一塌糊涂,你现在把我们分到其它学校去,孩子们根本就跟不上,对孩子心理造成很大的伤害,我们就肯定给我们孩子考虑的嘛,我们就是想让政府支持把这个学校办下去”。

【录音】记者:太原教育局,是吗?工作人员 表示:嗯。 记者:民贤中学那个学生现在学校停课,孩子上学这问题怎么解决了?有没有什么方案吗,教育局这边?工作人员:这个不太清楚,你打办公室。

记者按照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号码多次打过去,始终无人接听。

目前市教委还没有给出最终的解决方案。
    来源: 万方、何雯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兰州农民工省府下跪讨薪  9人被拘

    下一篇: 维稳新招?深圳逐家逐户门贴二维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