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请外宾吃的烩面 曾入选最好吃面条榜
2015-12-16

李克强日前在河南郑州用河南烩面招待出席上海合作组织会议的外国来宾。这个烩面曾经被网民选为“中国最好吃面条排行榜TOP 10”。

据大陆媒体报导,14日晚上7点,李克强在河南郑州举行晚宴,欢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的各国总理。而餐桌上就出现了令人惊喜的河南烩面。

烩面的掌杓师傅肖存兴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说,在当地有“不到长城非好汉,到河南不吃烩面真遗憾!”的说法。

据他说为了这次晚宴,他带了12名伙计来做面,仅仅是原料他们就准备了60斤山羊肉、15斤羊油和50斤面粉等。

为能吃上新鲜可口的烩面,羊肉汤提前四小时开始熬制,佐料是当天一早用大红袍辣椒现炸的辣椒油。据肖存兴指:“当晚,每碗面都是一根没有扯断的面条,用河南话说,寓意‘扯上你’,在我们家乡话里意思就是说‘欢迎你再来’!”

相传,烩面这道美食源于唐代。公开资料显示,河南烩面发源于河南南阳方城县,是一种荤、素、汤、菜、饭兼而有之的传统风味小吃,有羊肉烩面、三鲜烩面、什锦烩面等多种类型。

当1986年肖存兴在马路旁摆烩面摊时,每碗面定价很低。在14日晚上,为各国嘉宾提供的这碗烩面,售价为18元。

大陆网民早前总结出“中国最好吃面条排行榜TOP 10”。榜单中,排在首位的是北京炸酱面,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是武汉热干面、山西刀削面。其余上榜的面条依次为河南烩面、四川担担面、杭州片儿川、昆山奥灶面、镇江锅盖面和吉林延吉冷面等。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亿万富豪风险高

    下一篇: 胡润最新“问题富豪榜”35人上榜18人入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