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拮据 中国的洋快餐股价暴跌
2015-10-07

肯德基的2015年销售额同比仅增长3%。图为成都一家肯德基炸鸡店(KFC)

尽管肯德基(KFC)和必胜客(Pizza Hut)等“洋快餐”的销售业绩不一定是测量中国经济的指标,但是它们的股价下跌,却是对中国经济状态的预警。

据《商业内幕》报导,百胜餐饮集团当初费了很大努力终于进入了中国市场,可是根据周二(10月6日)公布的该公司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百盛股价在盘后重挫18%至68.15美元,创下年内新低。

百胜(Yum)餐饮集团公司旗下拥有肯德基、塔可钟(Taco Bell)、必胜客等快餐业,《商业内幕》报导,该集团销售业绩的一半以上在中国完成。

在2010年5月和2015年5月之间,百胜集团的股价上涨了120%,现在似乎随着中国经济放缓,“洋快餐”也遭遇到寒冬。

肯德基的年销售额同比仅增长3%,这对百胜和中国经济来说,都不是好消息。必胜客的表现更是令人担忧,年销售额同比为1%的跌幅。按照中国的标准,这是相当可怕的数字。

百胜在中国拥有庞大分店:4889家肯德基和1705家必胜客。百胜集团首席执行官Greg Creed说:“我们中国分店的复苏步伐低于预期。在中国以外,塔可钟和肯德基继续维持其良好的销售势头,而必胜客销售相对持平。鉴于我们对中国的全年销售预期降低,再加上额外的外汇影响,我们目前预计2015年的每股盈利增长比我们的目标至少低10%。”

值得一提的是,像肯德基和必胜客公司没有在中国市场的声誉并不差,“洋快餐”对中国消费者来说仍然是一个中产阶级的选择。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民网前总裁廖玒家抄岀5000万 供称准备送礼“感谢上级”

    下一篇: 谷丽萍咬出令计划 求外媒〝辟谣〞与芮成钢奸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