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裁员数千 抗议者撕烂2高管衣衫
2015-10-06

法航-荷航集团(Air France-KLM,简称法航)本周宣布裁员2900人后,引起了员工强烈不满。数百名员工聚集在戴高乐机场的法航总部抗议,期间两名高管的衣服被愤怒的员工撕烂。

综合外媒6日报导,法航在本周宣布控制成本,计划在2017年前裁减2900个职位,包括1700名地勤人员、900名机组人员和300名机师,以及 削减10%前往中东及亚洲的长途航班。这一决定令数百名员工无法接受,他们冲向了正在开会的会议室,情急之下,向与会人员动粗。

其中法航人力资源与劳动关系执行副总裁布鲁斯达(Xavier Broseta)遭到员工包围、推搡,他的外衣和衬衫被示威者扒掉。而另一资深经理普利索尼尔(Pierre Plissonnier)的西装则被撕烂,两人最后在警察的保护下,爬过护栏逃离现场。

冲突事件造成7人受伤,包括2名保安及5名法航行政人员,该公司首席执行长弗雷德里克·卡盖(Frederic Gagey)没有受到波及,他在冲突开始之前已经离开。

法国劳工民主联合会(CFDT)秘书长洛朗·伯杰(Laurent Berger)谴责这种袭击不可接受、指其是可耻行为。而航空业联盟也批评暴力攻击不应该是这个年代的行为。

法国总理曼纽尔.瓦尔斯(Manuel Valls)对此表示震惊。并全力支持法航高层。

法航谴责该暴力冲突,强调不管示威者如何反对,都会执行裁员计划,并将对有关示威者提告。

法航荷兰集团是世界第三大运送乘客的大型航空公司,排在瑞安(Ryanair)和汉莎航空(Lufthansa)公司之后,在欧洲排名第二。世界航空领域 面临剧烈竞争,法航一方面要面对中东,亚洲航空快速发展的压力,另外一方面要面对欧洲如英国的易捷航空(EasyJet)等廉价公司的挑战。

2014年法航总营业额是24.9亿欧元,与2013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4%。根据一项重组计划,法航 - 荷航已削减8000职位,约占员工总数的2.4%,该集团2015年还将继续削减岗位。除了内部的调整外,集团还努力削减经营费用和吸引客户的业务,特别是在北美和亚洲的客户。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百慕达三角又出事 美货轮离奇失踪

    下一篇: 英国渔夫捕获全球最大海马:量身高拍照后放生(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