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澳房地产繁荣到顶 软着陆为上策
2015-10-04

文/肖婕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认为,澳洲的房地产繁荣已经到了顶峰,现在的挑战是如何实行软着陆。该银行预计储备银行会继续削减利率,并且政府会实行一个小预算案来刺激经济。

据澳新社消息,摩根士丹利的报告说,澳洲的官方利率已处于一个历史的低水平,贷款标准的收紧正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出现一个冷却期,净移民的数额也有所减缓。

报告说:“我们现在认为,澳洲房地产市场已经达到本周期的顶峰。我们预测拍卖清出率和房价将进一步出现下跌的势头。这对建筑业产生的负面影响将在2016年反映出来。”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家们表示,房地产市场放缓之际,正值澳洲矿产繁荣消退向新经济转型的一个尴尬时期。“我们认为澳洲经济衰退的风险在增高,各监管机构在外部和收入挑战的包围之中,应试图实行一个艰难的软着陆。”

“我们相信政策制定者们已经有目的地收紧了信贷条件,并愿意放弃一些增长,以减轻沿着一条崩溃的轨道走下去的风险。这个挑战就是完成一个软着陆,像2003~2004财年那样。”

分析家们说,政府的财政刺激是必要的,政府领导权之争事件可能会是一个催化因素,对主要基础建设设施实行新的刺激。

他们预计新总理特恩布尔在12月份的年中经济展望中,会推出一个有着新的经济增长议程的小预算案;尽管特恩布尔已表示,他不会考虑这个问题。

分析家们说在澳洲AAA信用评级之下,政府还有800亿澳元的资金可以调用。政府会用这笔资金中的一大部份投资到一个基础设施的建设中来刺激经济。

他们还认为,储备银行在明年年中会再次降息50个基点,以减少房地产业对经济增长放缓造成的影响。预计失业率会从目前的6.2%上升至6.8%。

房地产数据公司CoreLogic RP Data在本周已提出,悉尼的房地产已经达到或略微超过顶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捷克男自创国家

    下一篇: 日本平民买房的惨痛教训(2)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