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手上晃动一叠文件 叫板三个老军头
2015-08-29
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是推动前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落马的关键人物。据港媒披露相关细节称,在2011年底中共一次军委扩大会议上,刘源手上晃动一叠有徐才厚、郭伯雄接受谷俊山贿赂等证据的文件,公开叫板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三个老军头,谷俊山不久后落马。

据港媒《前哨》杂志披露,第一个揭开中共军队贪腐黑箱的是中共军队总后政委刘源。报导称,在2011年底中共一次军委扩大会议上,刘源突然拿出一叠文件脱稿发言。刘源提到网上广传的一张“将军府”照片,是一个军中败类在寸土寸金的市区繁华地段为自己建造的官邸,耗资上亿元,占地二十余亩,内有三座别墅群,铺金盖银,如同皇宫。刘源紧跟着话锋一转说,这个贪腐规模不算最大,军中还有贪污军产、倒卖军火、买官卖爵等腐败问题。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刘源还把矛头直转主席台,挨着个儿点名说,军中的严重腐败,军委领导要负主要责任,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你们三位穿军装的军委负责人,在军委领导岗位上已经多年,更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当时全场鸦雀无声,包括被刘源点名的三个“军委领导”都一声不吭。因为刘源的手上晃动着的那叠文件,徐才厚、郭伯雄只有厚著脸皮,强做镇定。

当时在坐的军委正、副主席胡锦涛、习近平,一个铁青著脸一言不发,另一个专注地记下刘源的发言要点。

据悉,刘源手握的那叠文件中,记录著如谷俊山送徐才厚一辆塞了五百公斤黄金的十二缸的奥迪车、一宗军地秘密交易文件、谷俊山给郭伯雄“转账”十位数的现金等等。随后,谷俊山很快被停职调查,军中反腐终于撕开了一个缺口。

报导称,刘源手中起关键作用的那叠文件来自习近平的心腹钟绍军。2013年3月,习近平的心腹大秘钟绍军空降中共军委办任副主任,同时,仍兼任习近平的主席办公室主任。于是,军中支持反贪清洗的一派,纷纷向钟绍军提供贪腐证据。

钟绍军收集的文件揭示,中共军队2012财政年度军费共6,700亿元,超过一半数额被五十名中将以上的军头私分。而这个利益集团的总头目,正是把持军委多年的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

中共前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2012年2月被免职;2014年3月31日被提起公诉;2015年8月10日,中共官方通报称, 谷俊山贪污、受贿等5罪并罚一审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谷俊山检举他人,有重大立功表现,被从宽处理。

此前媒体报导,谷俊山在被调查期间,“供出了几乎所有人”,包括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

去年6月和今年7月,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相继落马。徐才厚、郭伯雄都是江泽民在军中的代表人物,长期把持军权,架空胡锦涛,并在军中大肆收受巨额贿赂,晋升将领按级要价。

外界关注,刘源近年来力挺习近平当局反腐。

去年7月1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的第二天,刘源在中共党媒《求是》上发表署名文章,表态力挺习近平在军中打“大老虎”徐才厚。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总后勤部政委刘源被媒体追问军中是否还有“更大老虎”以及郭伯雄是否涉案时,用“你懂的”回应。人大前政治系主任冷杰甫教授分析,刘源说“你懂的”,实际上就是最后要把江泽民拿下来,但是话不好说明白。

今年6月,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在中共党媒《求是》刊文挺习近平,猛批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大老虎”。

6月25日,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刘源扳倒谷俊山体现了其反腐的决心勇气。刘源与习近平联系密切,还有军中新上位“红二代”将领的支持,未来或主导军中反腐,成为“军中王岐山”。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人民币贬值  三、四线城市房价或下跌

    下一篇: 张高丽内部请辞副总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