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原军头蹊跷被查 成都军区或全线清洗(图)
2015-04-08

昆明警备区所属的成都军区被认为是周永康薄熙来谋划政变的军事基地之一。(网络图片)

4月8日,中共官方通报昆明警备区原司令员王晓明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王晓明退休多年蹊跷被查,引人关注。此前,昆明警备区所属的成都大军区因为薄熙来事件已连遭清洗。

4月8日,中共最高检察院网站有消息称,云南省检察院已于日前决定,对昆明警备区原司令员王晓明(正师级)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而据了解,王晓明已经退休多年,其突然被查,颇显蹊跷。多家媒体转载均未透露更多情况,而且现时网络上也搜索不到有关王晓明的其他公开信息。

中共十八大以来,云南官场持续震荡,已有4位省部级官员落马。最近被查的是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以及仇和的原秘书,原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新松。

据悉,云南省昆明警备区隶属云南省军区,并在成都大军区的管辖之下。此前,云南省军界因与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有密切关联,备受关注。驻防云南的第14集团军即由薄一波亲手创建。

而昆明警备区所属的成都大军区,自薄熙来事件以来,已有多个军头被查或调二线岗位。

成都军区被外界认为是周永康、薄熙来谋划政变的军事基地之一。2012年王立军事件引发周薄政变被曝光后,众多疑卷入的军头被清洗。

在去年中共四中全会上,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杨金山被通报落马。杨金山从与薄一波有渊源的驻守云南省第14集团军起家。2012年2月,原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叛逃成都美领馆后,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曾率团访问云南,并特意拜访了第14集团军。一般认为,杨金山落马与卷入薄案有关。

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于2014年5月被中共军纪委立案调查。有知情人透露,叶万勇落马是因为深度卷入了周薄政变。

此外,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阮志柏于2012年5月13日在北京猝死。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曾爆料称:62岁的阮志柏是自杀,涉周薄政变。

另据《四川日报网》3月25日消息,担任1年多四川省“戎装常委”的四川省军区司令员李亚洲被蹊跷踢出局,有消息声称李亚洲可能平调成都军区副参谋长。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陆50%农村娃没读完高中 难成发达国家

    下一篇: 如临大敌!新任中共警卫局长不离习近平左右(图)